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冬小麦仿形镇压追肥联合作业机的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7-2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冬小麦仿形镇压追肥联合作业机的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装配图

摘要:小麦是我国主要的粮食作物,在我国种植面积广泛。目前我国正大力发展农机的推广,农用机械也符合我国现状,农业机械可以大规模解放劳动力。同时我国对大中型施肥机械的技术比较成熟,但是受到体积,转弯半径和配套动力的制约,不适合小地块作业。而我国个体农户比较多,种植面积校因此本文设计了一个仿形镇压施肥机构,该机构由电动机提供动力,对冬小麦可以一次性完成追肥和镇压作业,这样可以节省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同时运用仿形镇压,可以根据体形的不同,自动调整镇压轮,这样可以保证镇压效果,为冬小麦的生长提供更有利的条件。小麦是我国主要的粮食作物,尽管我国大部分地区已经实现了施肥自动化,但目前的施肥机的质量还不能满足高产量的要求。小型小麦的施肥机械已经考虑到了农户经营面积少,作业地点小的特点而且功能较多,可一次完成化肥的深施、镇压保墒等多道工序,于传统的耕作方式相比,具有减少作业工序,省时省工省力,节约成本,增加效益,提高化肥利用率,保护环境,使粮食增产等优点。通过改变镇压轮镇压的方式,可以自行调整镇压轮的工作情况,可以更好的适应地形,在保证镇压的前提下,更好的使作业机械工作平稳,有利于作业机械的前进。

目录
1引言1
1.1选题的目的与意义1
1.2国内外研究的概况及发展趋势1
1.3施肥镇压机的概述2
2总体设计3
2.1施肥机的工作原理3
2.2选择确定总体参数3
3施肥机零部件设计4
3.1施肥器的设计4
3.2开沟器的设计5
3.3地轮的设计6
3.4输肥管、覆土器、镇压轮、机架7
3.5电动机的选取10
3.6肥箱的设计10
4工作装置的设计及校核12
4.1链轮传动设计及校核12
4.2地轮轴的设计及校核18
4.3键与轴承的校核22
总结23
致谢24
参考文献25

地轮

地轮

地轮轴

地轮轴

排肥轮

排肥轮

施肥箱上部分

施肥箱上部分

镇压轮

镇压轮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08151
文件大小:4.37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5个,dwg文件6个,ppt文件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