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柴油机总装配图及设计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7-19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柴油机总装配图及设计说明书

摘要
本次设计主要研究如何提高单缸柴油机的性能,在X195型柴油机的基础上做出相应的改进,在尽可能轻巧的前提下,以提高柴油机性能,满足市场的需要。针对X195型柴油机的动力性不足,采用扩大刚劲和增大行程的的方法来改善其动力性;并对改进后的柴油机进行强化措施,以弥补动力性提高后带来的发动机受力过大的问题。经过参考文献、并小组讨论后,决定把缸径由95mm增大到100mm,形成由原来的115mm增大到120mm,即改进为X1100型柴油机。首先需要对改进后的机型进行热力计算,得到其各种经济技术指标和示功图,然后进行动力计算,得到其各种动力性能指标;其次,要进行曲柄连杆机构与机体最小工作间隙的校核等;再次,开始进入总体设计阶段与主要零部件的改进;最后,要进行压缩比校核、气门活塞是否相碰,是否相碰、曲轴平衡计算等。
本说明书完成了其中的一部分工作,主要完成了对X195型柴油机热计算、机体最小见习的校核和机体的设计。计算得到了X195型柴油机的各种经济技术指标和示功图;校核得到了曲柄连杆机构与机体最小工作间隙,并画出琵琶线;根据动力计算的结果对机体受力较大的位置进行了分析并对其进行了加强;完成了机体和相关零部件的设计。
在柴油机设计改进的过程中,需要综合考虑多方面的因素和影响。其中热计算参数的选择在参考原机型和有关文献后,由小组讨论后定出。根据热计算所得结果和最小间隙校核所得的结果,再加上其他同学提供的动力计算的结果和各个机构的尺寸,认为把X195型柴油机改进为X1100型柴油机是可行的。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07994
文件大小:1.81MB
下载积分:1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1个,exb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