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电动轮椅变速控制系统的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7-2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电动轮椅变速控制系统的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A0 马森 电动轮椅单片机控制原理图

研究的目的和意义:
近年来随着道路和步行道的平整化,或者室内地板的平整化,除残疾人外,对于随着人口老龄化,而步行正变得日益艰难的人们,以及在医院内行动的人们当中,轮椅的使用的越来越广泛。我国各类残疾人的总数已达数千万人,其中肢体伤残人数,综合型残疾人不在少数,另外,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医疗条件的改善,我国老龄人口逐年增加,总数在亿人以上,社会对电动轮椅车的需求量是巨大的。
使用轮椅的人们使用手动来驱动轮椅有些困难,另外也不能保证时刻身边有陪护人员,随着现代控制技术的日渐发展和成熟,尤其是电机控制技术的成熟以及多样化,在这样的背景下,最近提出了通过蓄电池来驱动车轮轴的电动轮椅方案,电动轮椅是下肢残疾人及年老体弱者使用的代步工具。以蓄电池提供能源,直流电机驱动行驶,具有车速平稳、操作简便、无污染、噪音低的特点。但补充动力(充电)时间较长,一次充电行驶距离短,适宜户外短途使用。电动轮椅除了轮椅本体之外,还有驱动力的驱动装置,控制该驱动部的控制部,以及对控制部发出操作指令的驱动部,轮椅是残疾人的代步工具,由于传统的轮椅没有动力源,对老年残疾人或高度残疾人带来很大的代步障碍,为此研究与设计一种自带动力源的轮椅就成为当务之急。

电动轮椅概况
年老体弱的人,或者身体残疾的人,运动困难的人对出行方便和自行活动能力有新的要求,电动轮椅正适用于以上群体的人使用,要求轮椅能够走直线,两个驱动轮需要同步运转,要求较高,原有的控制器使用继电器进行方向控制,属于机械触点开关,寿命有限,可靠性低,本课题采用单片机进行编程控制,对于两个驱动无刷直流电机,对其进行正反转控制,以及转速控制从而实现对电动轮椅运动方向的综合控制。
考虑到它的使用者一般为残疾人,老年人和病人,它还应该具备故障诊断的功能,保证轮椅能够正常运行,或及时诊断故障,保护乘坐人员的生命安全。其具体的要求如下:
(1)安全性:每次开机时,操作杆均应做电池故障,电机故障,电磁刹车故障,通讯故障,操作杆故障,功率管故障等故障检查;并且在运行时,能够实时检测电动轮椅的状态,一旦发生故障,就紧急停车,保障使用者的安全。
(2)舒适性和可靠性:一般而言,电动轮椅的使用者身体比较虚弱,适应能力差,这就要求轮椅的运行必须平稳,舒适。
(3)灵活的操纵控制:灵活控制操作杆,并有按键控制轮椅的行驶方向与速度。

A0 马森 摇杆定型图

A0 马森 摇杆定型图

A2 马森 系统结构图

A2 马森 系统结构图

A2 马森 支架

A2 马森 支架

A2 马森 主杆

A2 马森 主杆

A2马森 主托架

A2马森 主托架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