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核桃循环干燥机的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7-24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核桃循环干燥机的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装配体

前言
核桃又名胡桃,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和保健功能。近年来,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和人们认知的提高,核桃的种植面积和产品产量逐年上升,产销两旺。新疆是我国核桃主产区,其中以南疆的薄皮核桃最有代表性。为易于保存和贮藏,减少运输费用,易于装卸获得希望产品质量等目的,核桃干燥机便成为核桃深加工中不可或缺的设备,而且其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市场上的核桃干燥机装置不适合南疆特色核桃的使用,因为传统的核桃干燥都是采用自然晾晒,而市场上的核桃干燥机又都是针对山地坚硬的硬皮核桃,且干燥机的设计比较复杂。自然晾晒不仅需要很长的时间和占用广阔的土地,而且需要大大增加劳动力的投入。这种劳作方式不符合发展生产力解放劳动力,从而实现农业机械的现代化。市场上的核桃干燥机并非针对南疆特色核桃设计,干燥质量不易控制,易导致果仁焦化或干燥不充分,因此干燥过程中会改变核桃内部的品质,大大降低机械性能的性价比。本文对市场上出现的干燥机进行改进针对南疆薄皮核桃进行研究,设计出符合南疆薄皮核桃自身特性的核桃干燥机。
本文设计的核桃循环干燥机是农作物收获后进行干燥的一种常用机械设备,不仅用于核桃的干燥而且可以用于小麦,花生等农作物干燥。本次设计能使核桃在干燥时保持内部品质不发生变化且大大降低核桃的干燥时间,可以提高核桃干燥加工中人力和物力资源的利用率,同时也提高了劳动生产率。本课题设计的主要内容是核桃循环干燥机的设计。主要通过对原始数据的分析、方案的论证比较和选择,完成了核桃循环干燥机的总体设计,干燥原理的设计,输送原理的设计和传动方案的结构尺寸、拨轮轴的结构尺寸等进行了详细的计算和说明。为薄皮核桃加工和设备设计提供科学依据和生产实践指导。
关键词:核桃;循环;干燥机

目录
1引言1
1.1课题研究的意义1
1.3国内干燥机存在的问题2
1.4研究的内容和方法2
1.5预期目标2
1.6重点研究的关键问题及解决思路3
1.7工作条件及解决方法3
2核桃循环干燥机总体设计3
2.2核桃循环干燥机的结构3
2.3核桃循环干燥机干燥的原理4
3核桃循环干燥机结构设计5
3.1物料进出机构5
3.2两个拨轮轴上叶片间距的计算6
3.3机架的设计说明6
4循环系统的设计6
4.1循环系统各部分的组成6
4.2循环系统各部分的运动原理7
5热量计算的主要参数8
5.1干燥机损耗热量计算8
5.2热量衡计算10
6动力装置的设计与选用11
6.1离心式风机风压的计算11
6.2风机选型11
7轴的校核12
总结16
致谢17
参考文献18

干燥室

干燥室

风箱

风箱

传送带

传送带

拨轮

拨轮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08382
文件大小:9.27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avi文件1个,doc文件4个,dwg文件5个,ppt文件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