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苜蓿收获机的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7-3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苜蓿收获机的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总装配体

前言
畜牧业的发展水平反映了一个国家的经济发展水平和技术的进步程度,在一些畜牧业发达国家,畜牧业产值在农业总产值中占有很高的比例,在畜牧业产值中,60%以上是由牧草转化来的,所以牧草生产是畜牧业中最基础的产业,还是一个经济效益很高的产业。但是,我国牧草收获机械化水平低,设备陈旧不能满足收获需求,有时还需要人工收割,使牧草产量和品质下降,缺乏牧草收获机械,以阻碍了牧草产业的发展。
本课题的确定是在收集、分析以往使用经验以及国外同类产品最新技术资料的基础上确定的。研制了一种可以一次完成切割、压扁、作业工序的切割机,它的特点是采用了偏心式拨禾轮,将牧草拨入立式割台,并及时推向压扁辊。
本文主要是应用机械设计方法和机械原理对割草机的全部零件进行尺寸研究设计,对主要的传动零部件进行受力分析和强度校核计算,用Auto CAD和Solid Works设计软件进行设计和绘图,初步完成了整机的设计并整理出图纸。

目录
1引言1
1.1本课题研究的背景、目的1
1.2牧草机械的研究现状2
1.3课题研究内容和方法2
2收获机整体方案的确定3
2.1收获对象的特点及其对割草压扁机机械性能的要求3
2.2方案的确定3
3立式割台的设计4
4割草压扁机拨禾装置的设计研究4
4.1拨禾轮的类型4
4.2拨禾轮的工作原理和参数确定4
5割草压扁机切割系统的分析研究6
5.1切割器的选择6
5.2切割压扁机压扁系统的设计研究8
6割草压扁机传动系统的分析研究8
6.1传动系统方案设计及主轴转速确定8
6.2传动比及参数的确定9
6.3功率需求和传动效率的确定10
6.4传动设计计算11
7轴的设计计算13
总结18
致谢19
参考文献20

拨禾轮

拨禾轮

压扁辊

压扁辊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08954
文件大小:10.24MB
下载积分:100
文件统计:doc文件7个,dwg文件3个,ppt文件2个,xls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