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视觉导航履带式移动机器人小车的研究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7-27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视觉导航履带式移动机器人小车的研究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总装配图

摘要
本设计的研究内容是视觉导航履带式移动机器人小车的研究设计,其核心内容是应用单片机控制电机实现机器人小车的左转弯、右转弯、前进和停止等动作。
内容包括四个部分:简要介绍了移动机器人研究背景、意义、现状及发展前景,视觉导航履带式移动机器人小车的设计原理及方案,机械部分的结构设计,控制系统设计和视觉系统设计。详细地介绍了移动机器人机械部分的结构设计。
设计小车利用履带式底盘作为机械装置,采用双驱控制,加装视觉摄像头、控制电机,编码器等装置实现对电动车的速度、位置、运行状况的实时测量,并将测量数据传送至单片机进行处理,然后由单片机根据所检测的各种数据实现对电动车的智能控制。
主要设计内容包括:
1.机械结构设计:机器人采用两轮独立驱动的履带结构,动力源采用直流无刷电机,减速和传动装置采用齿轮传动,利用差速移动平台实现机器人的转向,选用增量式光电编码器进行对机器人速度的检测,实现机器人的定位。
2.控制结构设计:控制部分采用AT89C51型号单片机进行接受命令和产生驱动信号,电机的驱动部分采用L293D控制芯片,芯片利用接受到的单片机发出的信号来控制电机的转速。
3.传感器部分:利用视觉传感器收集图像,送至上位机进行图像处理

目录
摘要I
ABSTRACT II
1绪论1
1.1机器人的研究背景1
1.2机器人的研究意义1
1.3机器人的研究现状及发展前景2
2视觉机器人设计方案的确定4
2.1视觉移动机器人机械结构设计方案4
2.2视觉移动机器人控制系统设计方案4
2.3移动机器人的视觉系统设计方案4
3机器人机械部分的设计与计算4
3.1电动机的选择与计算4
3.2减速器的选择与计算4
4机器人控制系统的设计与选型4
4.1单片机PIC16F877 4
4.2直流无刷电机4
4.3开关电压调节器LM7805 4
5移动机器人的图像处理技术4
5.1图像的采集4
5.2彩色图像灰度化4
5.3灰度图像的平滑处理4
5.4颜色模型转换4
总结4
致谢4
参考文献4
附录1 4
附录2 4

A0-减速器

A0-减速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