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小型有机液肥施肥机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8-02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小型有机液肥施肥机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有机液肥施肥机装配图

摘要:能源是人类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也是人们从事生产活动中的重要基础,在城市化、工业化、农业现代化等诸多方面,都起着决定性的作用,沼气工程能利用排泄物、秸秆、餐厨垃圾等废弃物生产沼气等清洁能源,变废为宝,对于我国的能源需求、农村生态环境和农业循环经济发展模式都有重要的作用。但是,沼气工程还产生大量的沼液沼渣,如果不将其合理处理将导致二次污染。于此同时,沼液沼渣也是一种很好的有机液肥,能够有效改善土壤生态环境、提供土壤肥力状况、提高农产品的品质等。沼液的施肥具有连续、量大的特点,因此需要结合农业机械化的技术手段设计出进行沼液沼渣田间暗灌施肥机械。
关键词:沼液沼渣;有机液肥;施肥机;防堵分配器;液肥箱

前言
能源是人类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也是人们从事生产活动中的重要基础,在城市化、工业化、农业现代化等诸多方面,都起着决定性的作用,沼气工程能利用排泄物、秸秆、餐厨垃圾等废弃物生产沼气等清洁能源,变废为宝,对于我国的能源需求、农村生态环境和农业循环经济发展模式都有重要的作用。但是,沼气工程还产生大量的沼液沼渣,如果不将其合理处理将导致二次污染。于此同时,沼液沼渣也是一种很好的有机液肥,能够有效改善土壤生态环境、提供土壤肥力状况、提高农产品的品质等。
沼液沼渣等有机液肥不同于传统的液态肥,它具有较高的粘度同时可挥发产生污染性气体,因此需设计一种既具有防堵功能又具有减少挥发的施肥机。
本设计设计出有机液肥田间施肥机械,该施肥机械可以一次性完成开沟、施肥、起垄、镇压等作业。同时对该施肥机械的主要部件的设计原理、功用等做了分析。首先分别设计出主机架、行走装置、施肥装置、起垄装置、镇压装置以及防堵分配器等主要工作部件。在设计防堵分配器时首先需要设计出一种合理的防堵机构,本文中通过防堵叶片对分管进行间歇性封堵,防止固态杂质蓄积造成堵塞。
关键词:沼液沼渣;有机液肥;施肥机;防堵分配器;液肥箱

目录
1引言1
1.1目的与意义1
1.2国内外研究概况3
1.3研究内容与方法5
2技术方案5
2.1设计要求5
2.2结构组成5
2.3工作原理6
3零部件与总成设计6
3.1施肥机机架6
3.2限深轮7
3.3施肥铲8
3.4起垄器9
3.5镇压装置10
4防堵分配器的研究12
4.1功能分析12
4.2基本结构与工作原理13
4.3机构设计15
结论24
致谢25
参考文献26

转子

转子

镇压轮

镇压轮

有机液肥施肥机  机架1

有机液肥施肥机 机架1

防堵叶片1

防堵叶片1

防堵分配器盖1

防堵分配器盖1

防堵分配器壳体

防堵分配器壳体

传动轴

传动轴

A有机液肥施肥机装配图

A有机液肥施肥机装配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09429
文件大小:42.92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avi文件2个,doc文件5个,dwg文件9个,pdf文件7个,ppt文件2个,slddrw文件1个,wmv文件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