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自动计量米仓(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7-28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自动计量米仓(CAD图纸+说明书)

装配图

本文比较系统地研究了国内外燃气式米饭机自动生产线的发展现状,根据燃汽式米饭机自动生产线的各项预期性能指针,完成了燃气式米饭机自动生产线中米仓和填充机总体结构的设计,完成了提升机的结构及其关键零部件的设计并对其强度进行了校核,确定了提升机的生产率。完成了对米仓计量装置的设计和填充机计量装置的设计。通过分析计算,对材料、电机的选择进行了确定。对计量装置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分析,验证了系统的合理性和可靠性。
关键词:自动;米饭机;计量;米仓;填充机

本主要根据燃汽式米饭机自动生产线的各项预期性能指针,对该米饭生产线中的带计量装置米仓部分和填充机部分的机构进行设计,主要包括提升机的机械结构和机械零件设计,计量装置的设计。带计量装置的米仓和填充机的组装、工作原理阐述、关键零部件的分析校核,以及如何选择材料、电机等。
根据研究内容,拟定先对计量米仓和填充机进行总体结构设计,对其优化分析,然后再对其中的提升机和计量装置重点设计。

带计量装置的米仓是米饭自动生产线的起始部分。其主要工作是储米、计量、输送,保证米饭生产线的准确连续进行。其结构示意图如图2.1所示。
米仓主要由提升机、储米库、计量盒、支撑底座以及梯子等组成。其工作原理为:大米从提升机1的进料口投入,经提升机1将大米输送到储米库。储米库的储米量约为1500kg,以确保大约5000人一天的米饭所需。梯子主要是供人工到米仓顶部观察米仓内部情况。
储米库上有观察窗口,可以从外面观察储米库内大米的存储量。然后在需要做饭的时候,打开储米库下面的出米口,大米从储米库落入计量盒内。计量盒每次储存一定容积的大米后就将盒内大米送入提升机2的进料口,提升机2再将大米送入米饭生产线的下一环节,即洗米机。提升机1在储米库大米充足的时候可以不工作,只有计量装置和提升机2工作。带计量装置的米仓采用PLC控制,计量盒每次从储米库接米、然后往提升机2送大米至其再返回到储米库下的整个一去一回的过程就计数一次,当数值显示器上数值达到预定输入数值时,整个计量装置就停止工作,提升机2输送完料斗内的大米之后随即也停止工作。

目录
第1章绪论1
1.1概述1
1.2米饭自动生产线的国内外现状2
1.2.1国外发展现状2
1.2.2国内发展现状3
1.3本文的研究内容6
第2章米饭自动生产线总体功能7
2.1米饭自动生产线的组成7
2.2米饭自动生产线总体结构及功能7
2.2.1计量米仓7
2.2.2洗米机8
2.2.3填充机10
2.2.4自动蒸饭机11
2.2.5自动松饭机13
2.2.6自动洗锅机14
2.3本章小结15
第3章带计量装置的米仓设计16
3.1带计量装置的米仓总体结构16
3.2斗式提升机的设计17
3.2.1斗式提升机的结构及原理17
3.2.2提升机的理论阐述21
3.2.3米仓斗式提升机的设计25
3.3计量装置的设计28
3.3.1计量装置的原理28
3.3.2米仓计量装置的设计31
3.4本章小结33
第4章填充机的设计34
4.1填充机总体结构设计34
4.2浸泡桶的设计35
4.3填充机计量装置设计36
4.3.1计量装置的设计36
4.3.2齿轮齿条设计37
4.4本章小结37
第5章关键零部件的校核分析39
5.1米仓底座的强度校核39
5.2提升机零部件校核40
5.2.1电机的选择40
5.2.2提升机传动轴校核41
5.2.3提升机的传动轴轴承的校核43
5.2.4提升机v带传动分析43
5.3填充机校核设计44
5.4本章小结45
结论46
参考文献47
致谢49

填充机计量装置

填充机计量装置

米仓计量装置装配图

米仓计量装置装配图

预览图

预览图

预览图1

预览图1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