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链夹式大葱移栽机的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7-29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链夹式大葱移栽机的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总装配体

前言
大葱在我国已成为区域规模种植的蔬菜作物之一,由于大葱栽植农艺要求的特殊性,即株距孝直立性要求高,用于其它作物移栽的移栽机基本不能用于大葱移栽。对于大葱移栽机,国内外虽有研究或产品问世,但都存在移栽后葱苗直立性差的不足。分析原因,是由于栽植器都采用圆盘式栽植器,葱苗相对地面速度为零只是在一个时间点上,是瞬间的,时间短,造成葱苗在相对地面零速的情况下覆土不充分,移栽后葱苗倾斜,甚至倒伏。
为了解决上述零速栽植的问题,作者分析了各种移栽机的结构特点,最终确定采用链夹式投苗机构。将苗夹和苗槽分别安装在投苗输送链和喂苗输送带上,通过传动系统使苗夹和苗槽在竖直方向运动时实现同步,保证苗夹能准确的从对应苗槽中夹取葱苗;然后葱苗在被夹持的状态下随输送链转为水平运动,其水平运动速度与移栽机前进的速度大小相等、方向相反,从而实现在一段距离内的零速投苗,能够实现先覆土镇压再释放葱苗,从而保证了葱苗移栽后的直立性。

目录
1引言1
1.1课题来源及研究的目的和意义1
1.2农艺要求1
1.3移栽机的发展现状1
1.4研究内容3
2链夹式大葱移栽机的设计方案4
2.1移栽机总体方案设计思路4
2.2移栽机工作原理5
3链夹式大葱移栽机具体设计6
3.1移栽机牵引力、牵引功率、悬挂力矩6
3.2传动机构设计6
3.3主要零部件的设计9
4投苗机构的动力学分析15
4.1投苗输送链的运动特性分析15
4.2投苗机构输送链张力15
4.3苗夹动力学分析18
5轴的校核20
5.1地轮传动轴的校核20
5.2锥齿轮传动轴的校核21
总结23
致谢24
参考文献25

夹紧导轨

夹紧导轨

开沟器

开沟器

苗夹

苗夹

限位导轨

限位导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08871
文件大小:9.87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7个,dwg文件5个,ppt文件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