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门式起重机总体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7-3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门式起重机总体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起重机总装配图新

摘要
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起重机在冶金、机械、交通运输、电力、建筑、采矿、化工、造船、港口和国防等工业部门中的应用愈来愈广泛。它对于发展国民经济,改善人们的事物、文化生活的需求都起着重要的作用。随着经济建设迅速发展,机械化、自动化程度也在不断的提高,与此相适应的起重机技能也在高速发展,产物种类不停增加,使用规模越来越广。一些企业由于没有起重机械,不仅工作效率低,劳动强度大,甚至难以工作。高层建筑的施工,上万吨级或几十万吨级的大型船只的建造,火箭和导弹的发射,大型电站的施工和安装,大重件的装卸与搬运等,都离不开起重机的作业。它不仅只在生产过程中起辅助作用,而且已成为大批生产和流水作业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它是实现机械化、自动化,提高劳动生产率,减轻体力劳动的重要工具。
起重机的分类方法有多种,常见的是按起重机体型特点来分类。如桥式起重机门式起重机、门座起重机、塔式起重机汽车起重机、铁路起重机、桅杆起重机、缆索起重机等
在门式起重机中,一,按门框结构形式分为:门式起重机,悬臂门式起重机。二、按主梁形式:1.单主梁门式起重机。2.双主梁门式起重机。三、按主梁结构:1.桁架梁。2.箱梁。3.蜂窝梁。四、按用途形式:1.普通龙门起重机。2.水电站龙门起重机。3.造船龙门起重机。4.集装箱龙门起重机。
主要完成了以下工作:(1)各机构布置方案的总体设计;(2)各机构及部件的设计研究和设计计算;(3)各机构部件主要技术指标校核(4)运行机构总图设计与零部件图设计。具体工作如下:
首先介绍了起重运输机械的用途和现代起重机的发展趋势。然后根据龙门起重机各机构的设计要求,结合所学的专业知识,按照国家相关规范和起重机设计手册进行了大车运行机构的设计计算。设计计算过程中主要进行了方案选择,总体布置和驱动方式确定。相继进行了电动机、减速器、制动器等主要部件计算和校核,包括
功率、力矩、强度、发热等。最后,按照设计和选择的部件型号,查找相关尺寸进行绘图,将各部件组合在一起,画出了本次设计研究的大车运行机构,副起升机构
通过本次设计,熟悉了起重机的设计计算过程,通过绘图提高了自己对AutoCAD的应用能力,巩固了所学的专业知识,为今后工作和进一步学习奠定了基矗
关键词:龙门起重机;大车运行机构;副起升机构;AutoCAD绘图

目录

第一章绪论2
1.1门式起重机简介以及起重机的发展现状2
1.2主要内容、研究方法及相关参数4
1.3本文所要做的工作5
第二章起升机构的设计计算7
2.1起升传动方案与卷绕装置7
2.2电动机的选择11
2.3选择减速机11
2.4选择制动器12
2.5联轴器的选择13
2.6起动时间与制动时间的验算13
第三章大车运行机构的设计计算15
3.1主要参数与机构的布置简图15
3.2电动机的选择15
3.3减速器的选择18
3.4选择制动器19
3.5选择联轴器20
第四章小车运行机构的计算21
4.1主要参数与机构的布置简图21
4.2电动机的选择21
4.3减速器的选择23
4.4联轴器的选择23
4.5制动器的选用24
第五章金属结构设计计算26
5.1基本尺寸设计26
5.2主梁截面几何参数计算26
5.3端梁设计27
5.4刚性支腿设计27
5.5柔性支腿设计28
5.6整机稳定性计算29
第六章总结32
参考文献33
致谢34

小车新

小车新

大车新

大车新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08928
文件大小:2.6MB
下载积分:100
文件统计:doc文件6个,dwg文件3个,pdf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