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活塞式发动机连杆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7-29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活塞式发动机连杆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坯料1

零件的作用
连杆是活塞式发动机内部的一个十分重要的零(部)件,它连接活塞和曲轴,传递力和转矩,从而实现发动机的运转,提供动力源。再经过一套完整的传动链,汽车可以稳定行驶。

摘要
机械制造工业是国民经济最重要的部门之一,是一个国家或地区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其发展水平标志着该国家或地区的经济实力、科技水平、生活水平和国防实力。机械制造业的生产能力和发展水平标志着一个国家或地区国民经济现代化的程度,而机械制造业的生产能力主要取决于机械制造装备的先进程度,产品性能和质量的好坏则取决于制造过程中工艺水平的高低。
将设计图样转化成产品,离不开机械制造工艺与夹具,因而它是机械制造业的基础,是生产高科技产品的保障。离开了它,就不能开发制造出先进的产品和保证产品质量,不能提高生产率、降低成本和缩短生产周期。机械制造工艺技术是在人类生产实践中产生并不断发展的。机械制造工艺的内容极其广泛,它包括零件的毛坯制造、机械加工及热处理和产品的装配等。
连杆作为传递力的主要部件广泛应用于各类动力机车上,是各类柴油机汽油机的重要部件。连杆在传递力的过程中,承受着很高的周期性冲击力、惯性力和弯曲力。这就要求连杆应具有高的强度、韧性和疲劳性能。同时,因其是发动机重要的运动部件,故要求很高的重量精度。随着汽车行业的发展,连杆的需求量在不断增加,也出现了许多不同的加工制造工艺。如何制定一套合理的加工工艺是我这次设计的主要内容。

目录
摘要(0)
绪论(3)
1、零件的结构工艺分析(4)
1.1零件的作用………………………………………………………… (4)
1.2零件的结构………………………………………………………… (4)
1.3零件的材料及保护措施……………………………………………(5)
1.4零件的主要技术条件及要求………………………………………(5)
2、选择毛坯种类及制造方法,绘制毛坯图(7)
2.1毛坯材料的选用……………………………………………………(7)
2.2毛坯的种类及制造方法……………………………………………(8)
2.3材料的可锻性………………………………………………………(8)
3、零件工艺规程的设计(9)
3.1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过程及工艺方案(9)
3.2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过程分析(11)
3.3机械加工余量、切削用量、工序尺寸和毛坯尺寸的确定(15)
3.4计算工序的工时定额(指定工序) (20)
3.5零件机械加工技术近期发展(23)
3.6零件的修复…………………………………………………………(26)4、零件机械加工过程中工装的设计(28)
4.1、设计方案及设计思想………………………………………………(29)4.2、夹具的结构工艺……………………………………………………(30)4.3、工序精度分析………………………………………………………(31)4.4、夹紧力的确定………………………………………………………(32)
4.5、夹具的操作方法……………………………………………………(34)
5、总结(35)
6、致谢(36)
7、参考文献(37)
8、任务书………………………………………………………………(38)

Y0KNX@HAQUI8{P@3OZZ02{X

Y0KNX@HAQUI8{P@3OZZ02{X

8}NM6V23PY0O97Q@57}KGDE

8}NM6V23PY0O97Q@57}KGDE

活塞连杆部件

活塞连杆部件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08865
文件大小:1.14MB
下载积分:1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