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气流雾化喷头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7-3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气流雾化喷头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装配图2

摘要:高压喷涂是一种利用压缩空气为动力,不直接用压缩空气对涂料进行雾化,它用增压泵将涂料增压至10Mpa-25Mpa,高压涂料通过喷嘴的小喷孔高速喷出雾化分散成极细的雾滴,同时将雾化涂料微粒推至被涂工件表面。
利用高速气流而令喷枪局部真空,因而产生吸力把油漆从壶中吸到喷咀加以雾化喷出,主要作大面积喷涂,好处是油漆的雾化较佳,可以达到漆膜的厚度及光泽度要求。压力桶为圆柱形压力容器,一般用不锈钢或碳钢制作,桶盖上设置调压阀、压力表及安全阀等附件,调节输入压缩空气的压力可达到输出涂料的压力。压力桶有的还配置气动搅拌器,常用压力桶的容量为10L、20L、40L等。压力桶结构简单,维护方便,涂料输出压力较稳定,不足之处是清洗换色不便。
空气喷枪的空气帽(空气喷嘴)、喷嘴(涂料喷嘴)和顶针,习惯称为空气喷枪的三件套是决定空气喷涂的涂装质量关键部分。气动双隔膜泵,是利用压缩空气作动力,通过换向机构使空气压力作用在横隔膜的内侧,而横隔膜的外侧与泵体共同组成一个容积可以变化的涂料腔。当左面涂料腔容积从小变大产生局部真空,下面一个单向阀开启,上面一个单向阀关闭,涂料桶中的涂料在大气压力下进入左面涂料腔,而右面涂料腔容积由大变小,下面一个单向阀关闭,涂料产生压力,顶开上面一个单向阀排出泵体。双隔膜泵的两侧有两个涂料腔,当一个容积由小变大,则另一个容积由大变小,周而复始,往返进行。所以双隔膜泵的每次往复都有两次涂料吸入和排出,使泵的输出效率提高,而且输出相对比较平稳。由于压缩空气的输入压力和涂料的输出压力的比率为1:1,故调节压缩空气的输入压力的大小可改变涂料的输出压力。
高压喷涂可以使用高粘度涂料,大面积喷涂速率达4m2/min-7m2/min,生产效率高。喷涂对涂料无压缩空气混入,漆雾反弹飞散的现象较空气喷涂少,降低了涂料消耗,改善了环境污染。高压无气喷涂的出漆量较大且漆雾细度不够柔软,涂层厚度不易控制。精装饰涂膜喷涂不及空气喷涂细致。一般适用于单品种粘度较高的涂料和形状简单、表面积较大的工件批量生产。广泛用于造船、集装箱钢结构件、建筑内外墙、大型管道等行业。

目录
1前言……………………………………………………(8)
2喷枪简介………………………………………………(9)
2.1喷枪的类型……………………………………………………(9)
3雾化原理………………………………………………(9)
4气流雾化喷枪的通堵结构方案…………………… (9)
5喷枪的主要零件………………………………………(12)
5.1现将喷头的三个主要件特性介绍……………………………(13)
5.2喷涂输漆可分为压力桶、气动双隔膜泵……………………(14)
5.3喷枪结构技术改造………………………………………………(14)
6按喷枪工作原理分三类………………………………(24)
6.1吸上式、重力式和压送式三种吸上式喷枪………………………(24)
6.2喷枪操作及其要点…………………………………………………(25)
7喷枪的维护与故障处理………………………………(26)
8气流雾化喷枪的设计与功能………………………(28)
8.1特点及应用……………………………………………………(28)
9供料方式喷枪的雾化技术及其发展趋势……………(29)
结论…………………………………………………………(31)
参考资料……………………………………………………(32)
致谢…………………………………………………………(32)

零件图

零件图

零件图1

零件图1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