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数控铝带绕片机(传动部分)的结构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7-3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数控铝带绕片机(传动部分)的结构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绕片机总图

摘要
随着机械产品功能要求日益增多,产品更新换代的周期缩短,使得传统的设计方法逐渐被现代设计方法所取代。绕片机是生产铝片翅片管的专用设备,铝带翅片管是指金属外表面绕有连续薄带状的螺旋形金属铝片,利用绕片进行热交换的一种换热元件。这种翅片管是目前国内外一致公认的一种新型高效热交换元件,是先进的节能产品。而我国现有的绕片机多属于半机械半手工的操作方式,效率低、质量不稳定、规格少。因此有必要对铝带绕片机进行结构设计研究。针对国内外翅片管生产设备的情况,并结合现在市场对绕片机的需求状况,我校自行开发了数控铝带绕片机。解决了传统绕片机的半机械、半手工的操作方式,效率低,质量不稳定,规格少的问题;实现了产品螺距的无级调速,并可实现程序管理、参数预设置、自动和手动的功能。能够有效地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和自动化水平,并最终提高企业在市场上的竞争力。
本文主要介绍该设备的工作原理、传动部分的结构设计及三维造型及装配与仿真过程。本文从数控铝带绕片机的功能要求出发,对各个部分的功能进行了研究,系统阐述了数控铝带绕片机的总体设计、运动方案、结构设计及数控铝带绕片机传动部分相关零件的设计计算,本文以CATIA为三维设计平台对数控铝带绕片机传动部分进行计算机的辅助设计,并且,在CATIA平台上对传动部分进行装配和运动仿真。

目录
摘要I
Abstract II
第1章绪论1
1.1数控铝带绕片机背景及其设计需求1
1.2课题研究的目的和意义2
1.3主要工作内容2
1.4本章小结2
第2章传动部分的设计3
2.1总体要求3
2.2运动方案设计4
2.3结构设计5
2.4设计计算6
2.4.1进给轮的结构设计6
2.4.2同步带的设计计算9
2.4.3齿轮齿条的啮合传动设计计算10
2.5本章小结11
第3章CATIA简介12
3.1 CATIA功能介绍12
3.2 CATIA V5的概貌12
3.3 CATIA功能介绍13
3.4本章小结15
第4章三维造型及装配16
4.1三维设计流程16
4.2零件设计建模16
4.3零件的装配22
4.3.1装配的基本概念22
4.3.2主轴箱的装配23
4.4本章小结28
第5章数字模型仿真29
5.1数字仿真概述29
5.2数字模型仿真过程29
5.3本章小结36
结论37
致谢38
参考文献39
附录…. 40

送片装置

送片装置

主轴箱

主轴箱

零件图

零件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09098
文件大小:41.64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三维模型文件260个,doc文件1个,dwg文件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