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印刷机压印滚筒的工艺及专用夹具设计(CAD图纸+Pro/E三维模型+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8-0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印刷机压印滚筒的工艺及专用夹具设计(CAD图纸+Pro/E三维模型+说明书)

压印滚筒铣夹具

印滚筒是印刷装置的核心和基准部件,它的主要功能是作为承印体带着纸张通过与橡皮滚筒相互滚压最终完成印刷,此外,还直接连接并控制着纸张定位、传递、交接的规矩、递纸牙机构、传纸滚筒或收纸滚筒的运动及相互交接关系。咬纸牙机构是压印滚筒必不可少的部件,其主要作用是准确地接过由递纸牙机构或者递纸滚筒传输过来的纸张,可靠的咬住纸张并裹缚到滚筒表面带其通过与橡皮滚筒同步滚压,获得印刷图像,然后交给收纸滚筒输出(单、双色胶印机)或者交给传纸滚筒的咬纸牙排,输送给后续色组进行印刷。

按技术要求压印滚筒零件的材料为HT200,其毛坯为铸件。铸铁容易成型、切削性能好、价格便宜,并且具有良好的减振性和耐磨性。铸件的毛坯精度和加工余量是根据生产批量而定的:1)对于单件小批量生产,一般采用木模手工造型。这种铸件的毛坯精度低,加工余量大,其平面余量一般为7~12mm,轴在外圆半径上的余量为8~14mm。2)在大批量生产时,通常采用金属模机器造型。此时毛坯的精度较高,加工余量可适当减低,平面余量一般为7~12mm,轴在外圆半径上的余量为7~12mm。零件毛坯在铸造时,应防止砂眼和气孔的产生;应使压印滚筒零件各部轴段及中间滚筒部分铸造余量均匀,以减少毛坯铸造时产生的残余应力。由于零件结构较大,加之滚筒部分结构复杂且壁厚不均匀,因此在铸造时会产生较大的残余应力。为了消除残余应力,减少加工后的变形和保证精度的稳定,所以在铸造后必须安排人工时效处理。

摘要
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制造业正在经历着重大转变,出现许多新的发展趋势。但无论是计算机技术的迅速发展,还是柔性制造系统和柔性制造单元的形成,在制造业中由机床、刀具、夹具和工件组成的工艺系统是机械制造业永恒的研究课题。
设计主要内容有:根据企业提供的印刷机压印滚筒零件图,认真分析研究零件的结构特点、技术要求、按企业现有的机械加工设备合理地拟定加工工艺路线,应用CAPP软件编制零件工艺文件;设计印刷机压印滚筒圆周表面上槽的铣夹具。本次设计的压印滚筒加工工艺符合企业生产实践、拟定合理、在保证所加工工件的技术要求的同时,减少了不必要的工艺内容,减低生产成本;铣滚筒圆周槽侧面的专用夹具在保证工序的加工精度和生产效率的同时,具有操作方便、省力、安全、制造成本低、维修方便等优点。
通过对压印滚筒加工工艺及专用夹具的设计使我们能综合运用机械制造及相关课程知识,结合生产实践中学到的技能知识,独立地分析和解决工艺、工装问题。具备设计一个中等复杂程度机械零件的工艺规程能力及掌握专用夹具设计原理和方法,提升运用相关手册、图表等技术资料及编写技术文件等基本能力。

关键词:工艺夹具设备CAPP

目录
摘要I
第1章绪论1
1.1前言1
1.2课题设计目的2
1.3课题设计主要内容2
1.4印刷机的发展2
1.5设计任务3
第2章压印滚筒特点分析4
2.1压印滚筒的结构4
2.2压印滚筒的工作原理4
第3章压印滚筒工艺规程设计5
3.1零件图分析5
3.1.1零件的作用5
3.1.2零件图样分析5
3.2确定毛坯7
3.2.1确定毛坯种类7
3.2.2确定毛坯形状和尺寸7
3.3定位基准的选择8
3.3.1粗基准选择8
3.3.2精基准选择8
3.4拟定工艺路线9
3.4.1表面加工方法确定9
3.4.2加工阶段划分9
3.4.3工序的集中与分散10
3.4.4加工顺序安排10
3.4.5确定工艺路线10
3.5机械加工余量确定11
3.5.1圆柱表面加工余量确定11
3.5.2平面加工余量确定13
3.6各工序的加工参数计算14
3.6.1车削切削用量的选择14
3.6.2铣削切削用量的选择15
3.7机床与工艺装备的选择16
3.7.1机床设备的选用16
3.7.2工艺装备的选择16
3.8编写工艺文件17
第4章专用夹具设计19
4.1夹具的概述19
4.2夹具设计基本要求19
4.3铣夹具设计20
4.3.1确定定位方案20
4.3.2选择定位元件21
4.3.3夹紧装置设计22
4.3.4对刀装置设计24
4.3.5夹具体设计25
第5章结论26
参考文献27
致谢28

对刀装置图

对刀装置图

加紧机构图

加紧机构图

工作原理图

工作原理图

预览图

预览图

预览图1

预览图1

预览图2

预览图2

预览图3

预览图3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09299
文件大小:4.74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4个,dwg文件8个,三维模型文件1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