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23000DWT油船方案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9-29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23000DWT油船方案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A0-母型船总布置图

摘要
本次设计的具体任务为23000DWT油船的方案设计,本轮选用的是尾机型柴油机,运输两万三千吨原油,行驶于中国的近海航区。
在设计的整个过程中,我在注意任务要求的前提下,时刻把实用性、经济性等作为设计的最高标准。船舶专业这四年的基础专业知识已然被整个设计过程所囊括,因此参与设计的过程也是对自己四年时光专业课程的回顾。大致设计过程如下:
1、主要要素确定
根据设计任务书的要求,初步确定设计船的主尺度、船型系数和排水量等主要要素,并对其稳性、航速、容积等进行校核,最终确定设计船的主尺度。
2、型线设计
采用“1-Cp”法改造母型船水下部分型线,水线以上部分自行设计,考虑型深、布置等方面的要求,同时注意与水下部分型线的配合,最终得到设计船的型线图。
3、总布置设计
按照规范要求并参考26000DWT成品油船进行总布置设计,区划船主体和上层建筑,布置舱室设备。
4、静力学及完整稳性计算
对设计船的装载情况、浮态、初稳性、完整稳性等进行计算,并绘制静水力曲线、舱容要素曲线、稳性横截曲线、静稳性曲线和动稳性曲线等,以确定设计船满足设计任
务书和规范的要求。
5、快速性计算及螺旋桨设计
采用-δ图谱设计螺旋桨的直径和其它参数。保证船、机、桨三者的配合,以提高设计船的整体性能。
6、船体结构设计
参考母型船,按照CCS《国内航行海船建造规范(2010)》的规定,对设计船进行货舱区的结构设计,选取构件,并校核总纵强度,以保证结构设计合理。最后绘制典型横剖面图。

A0-型线图

A0-型线图

A1-型线图

A1-型线图

A2-静水力曲线图

A2-静水力曲线图

A3-螺旋桨图

A3-螺旋桨图

A3-设计船典型横剖面图

A3-设计船典型横剖面图

A3-型线图

A3-型线图

目录二

目录二

目录六

目录六

目录三

目录三

目录四

目录四

目录五

目录五

目录一

目录一

有效功率估算曲线

有效功率估算曲线

资料总预览

资料总预览

字数统计

字数统计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11453
文件大小:39.71MB
下载积分:1000
文件统计:doc文件3个,dwg文件20个,pdf文件1个,xls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