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轻型防爆清障车传动系统设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10-08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轻型防爆清障车传动系统设计

变速箱总装图

清障车是一种个性化很强的功能性专用车辆,一般带有起重、托举和拖曳等装备,用于清除道路障碍物(主要是违章车辆或故障车辆)。随着我国煤炭事业的高速发展,用于矿井下面的清障车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本文主要参照小型载货汽车和一般的清障车来设计矿井下需要的轻型清障车。对小型载货汽车和一般的清障车传动系统中各大模块的功能和组成进行详细的解析后,容入一些机械优化设计、行星齿轮传动等方面的思想,对各大模块进行了再构,将其融合为一个整体,最终设计出符合矿井下需求的清障车。本文首先根据井下的条件设计出需要的防爆柴油发动机,然后再确定出主传动比、主要部件的结构形式和主要参数,设计出需要的变速器驱动桥,并对设计出的齿轮和轴进行了校核。本次设计最终确定为发动机前置,后轮驱动,选用三轴式变速器,二级式主减速器驱动桥。

第二轴

第二轴

封面,任务书,目录

封面,任务书,目录

内容

内容

驱动桥

驱动桥

图纸集

图纸集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11697
文件大小:4.49MB
下载积分:600
文件统计:doc文件2个,dwg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