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汽车差速器虚拟样机研究CAD图纸+说明书+SolidWorks三维模型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12-09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汽车差速器虚拟样机研究CAD图纸+说明书+SolidWorks三维模型

差速器总成

目录
摘要II
Summary III
第一章前言1
1.1汽车差速器相关知识的介绍1
1.2小结5
第二章差速器设计6
2.1差速器设计方案6
2.2汽车差速器主要参数的设定及其计算: 7
2.3差速器的锁紧系数与转矩分配系数8
2.4差速器的效率与差速器的传动效率9
2.5差速器行星齿轮的力矩分析及转矩计算11
2.6差速器齿轮的基本参数选择及齿轮参数计算15
2.7差速器齿轮的强度计算19
2.8差速器的材料选择和参数的设定20
2.9小结23
第三章差速器建模24
3.1差速器总成的建模24
3.2差速器的建模过程25
3.3差速器的装配34
3.4小结40
第四章差速器的有限元分析41
4.1有限元分析41
4.2小结45
总结46
致谢47
参考文献48

摘要
随着社会的发展与进步,经济的发展与科技的与日俱进,汽车已经不是与我们那么的遥不可及,千千万万的汽车已经步入我们的生活,那么就引起了我的好奇,汽车在转弯的时候,左右轮运行速度的不同是如何实现的,它是通过汽车差速器实现的。那么就不得不说汽车的差速器啦,差速器作为汽车驱动桥中的主要部件,在汽车行驶转向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当转弯时,由于外侧轮有滑拖的现象,内侧轮有滑转的现象,两个驱动轮此时就会产生两个方向相反的附加力,由于“最小能耗原理”,必然导致两边车轮的转速不同,从而破坏了三者的平衡关系,并通过半轴反映到半轴齿轮上,迫使行星齿轮产生自转,使外侧半轴转速加快,内侧半轴转速减慢,从而实现两边车轮转速的差异。总而言之,它在向两边半轴传递动力的同时也能保证两边半轴以不同的转速旋转,很大程度上的避免了汽车在转向过程中驱动车轮产生滑转或滑移的现象,从而很好的实现了汽车的安全的转弯功能。
本次设计的题目就是汽车差速器的虚拟样研究,根据设计任务书中的要求,本文首先对汽车差速器做了阐述,并介绍了汽车差速器的分类和设计要求,着重介绍了差速器的组成和功用,并对其几个重要的设计参数进行分析计算。然后建立汽车差速器的实体模型并进行了装配。接着对差速器进行运动仿真分析。最后对差速器典型零件进行有限元分析,最后做出结论。

资料清单

资料清单

三维图

三维图

行星轮差速器壳

行星轮差速器壳

半轴齿轮

半轴齿轮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