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喷雾干燥设备的原理技术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6-06-12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喷雾干燥设备的原理技术

喷雾干燥设备的原理技术

在并流系统中,最热的干燥空气与水分含量最大的液滴接触,因而迅速蒸发,液滴表面温度接近于空气的湿球温度,同时空气的温度也随着降低,因此,从液滴到干燥成品的整个过程中,物料的温度不高,这对于热性物料的干燥是特别有利的。这时,由于蒸发速度快,液滴膨胀甚至破裂,因此并流操作时所得产品常为非球形的多孔颗粒,具有较低的视密度。
在食品工业中,如牛奶,果汁,鸡蛋液物料的干燥,绝大多数采用并流喷雾干燥.

.....

缺点:
1)生产过程中流量无法调节。喷嘴的喷雾量取决于喷嘴出口孔径和操作压力,而操作压力的改变会影响产品粒度,因此,即使在喷嘴前的管道中装有调节阀也无法达到目的。当阀门关小时,压力显著降低,喷雾的分散度受到影响。要调节流量,必须更换不同孔径的喷嘴。操作弹性很校
2)喷孔在1mm以下的喷嘴,易堵塞。
3)不适宜用于黏度高的胶状料液及有固相分界面的悬浮液的喷雾。
4)喷嘴易磨损,需经常调换。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2077
文件大小:863KB
下载积分:10
文件统计:ppt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