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CN2833223 - 一种新型的汽车用的双片离合器-公开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4-22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CN2833223 - 一种新型的汽车用的双片离合器-公开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重型汽车拉式膜片弹簧离合器用膜片弹簧。
背景技术
目前,拉式膜片弹簧离合器存在的问题是连接分离轴承与膜片弹簧的拉环从膜片弹簧中脱出,以及膜片弹簧力值过早的衰减,从而造成离合器失效。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就是为了解决离合器分离拉环容易从膜片弹簧中脱出的问题,提供一种重型汽车拉式膜片弹簧离合器用膜片弹簧,它能够有效地将分离拉环与膜片弹簧固定在一起,使其在正常工作中不会因分离拉环脱出或者膜片弹簧力值衰减而造成离合器失效。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技术方桉:
一种重型汽车拉式膜片弹簧离合器用膜片弹簧,它包括圆形膜片弹簧,所述膜片弹簧小端设有弹簧分离指装置,弹簧分离指装置形状与分离拉环外部相匹配;膜片弹簧大端一侧为挤压圆角,另一侧为车倒角,窗口正反两面为挤压圆角。
所述弹簧分离指装置按照不等长原则分为三个长分离指组和三个短分离指组,各个长分离指组与短分离指组相间分布;其中每个短分离指组有两个短分离指,三组共有六个短分离指,它们沿圆周等间隔分布;每个长分离指组有六个长分离指,三组共有十八个,每组的各长分离指彼此间等间隔分布。
所述各相邻的分离指间的间隔均为5mm。
本实用新型在膜片弹簧的设计中,将膜片弹簧的小端与分离拉环连接的部分进行优化处理,膜片弹簧分离指按照不等长的原则并接合分离拉环的外部特征进行设计,使膜片弹簧与分离拉环的接触区域增大,在离合器的整个使用过程中不会造成拉环从膜片弹簧中脱出;车外圆,膜片弹簧大端一侧挤压圆角,另一侧车倒角,窗口正反两面挤压圆角,避免膜片弹簧在正常工作中的应力集中,有效防止膜片弹簧的力值衰减或者断裂等情况。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在正常工作中,能够有效地将分离拉环与膜片弹簧固定在一起,使其在正常工作中不会因分离拉环脱出或者膜片弹簧力值衰减而造成离合器失效。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