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计量标准技术报告(钢卷尺)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4-26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计量标准技术报告(钢卷尺)

目录

一、计量标准的工作原理及其组成………………………………………(1)
二、选用的计量标准器及主要配套设备…………………………………(2)
三、计量标准的主要技术指标……………………………………………(3)
四、环境条件………………………………………………………………(3)
五、计量标准的量值溯源和传递框图……………………………………(4)
六、计量标准的测量重复性考核…………………………………………(5)
七、计量标准的稳定性考核………………………………………………(6)
八、测量不确定度评定……………………………………………………(7)
九、计量标准的测量不确定度验证……………………………………(11)
十、结论…………………………………………………………………(12)
十一、附加说明…………………………………………………………(12)

按JJG4-1999《钢卷尺检定规程》和JJG-2001《布卷尺检定规程》,本套计量标准主要用于新制造、使用中的普通钢卷尺、测深钢卷尺、钢围尺及布卷尺、测绳的检定。
以钢卷尺示值误差为例,计量标准的工作原理叙述如下:
1.零值误差的方法
将尺端装有尺钩或拉环的普通钢卷尺平铺在钢卷尺台上,加上规定的拉力后,与经合格的Ⅰ级标准钢卷尺进行比较.将表示零位位置的尺钩(或拉环)与标准钢卷尺的零值线纹对准,在100mm处读出误差值。
2.任意段钢卷尺示值误差的方法
在钢卷尺台上用经合格的Ⅰ级标准钢卷尺与被检尺进行比较测量(钢卷尺台面与
被检尺的摩擦力应≤4N)。
首先用压紧装置将标准钢卷尺和被检钢卷尺紧固在台上,分别在标准尺及被检尺的另一端按规定加上拉力。调整台上的调零机构。使被检尺的零值线纹与标准尺的零值线纹对齐(测深钢卷尺是用500mm处线纹与标准钢卷尺零值线纹对齐),按每米逐段连续读取各段和全长误差。全长不足3m的钢卷尺,受检段应不小于3段。
任意两线纹见的示值误差是在逐米进行的同时在全长范围内任选2~3段进行评定,其示值误差不得超过相应段允许误差的要求。当被检尺全长大于台面长度时,可用分段法进行,其全长误差为各段误差的代数和。
测深钢卷尺和钢围尺的工作原理同普通钢卷尺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