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电视机遥控器后盖塑料成型工艺及模具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开题报告+外文翻译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5-03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电视机遥控器后盖塑料成型工艺及模具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开题报告+外文翻译

目录

第一章塑料模具的现状及展望2
1.1模具工业在国民生产中的作用2
1.2塑料模具工业的现状2
1.3塑料模具工业的发展趋势3
第二章塑件产品的分析5
2.1产品材料的选用5
2.2电视机遥控器后盖产品的测绘6
2.3电视机遥控器后盖塑件三维造型7
第三章成型设备的选用8
3.1注塑机的选择8
3.2模架的选择9
3.3模具参数的校核9
第四章模具结构形式的拟订12
4.1确定型腔数量及排列方式12
4.2注射模分型面的选择12
4.3模具侧向分型与抽芯机构的分析与确定13
4.3.1侧向抽芯机构的分类与组成13
4.3.2抽芯力与抽芯距的确定14
4.4.3侧滑块的设计15
4.4.4侧型芯的设计17
第五章浇注系统形式和浇口的设计18
5.1主流道设计18
5.2分流道设计19
5.3浇口设计21
第六章成型零部件设计23
6.1成型零部件的结构设计23
6.2成型零部件尺寸的计算23
第七章导向机构设计29
第八章推出机构和复位机构的设计30
8.1推出机构的设计30
8.2推杆设计31
第九章模具冷却系统33
9.1冷却水管管道的设置33
第十章支承与连接零件的设计与选择34
10.1固定板34
10.2支承板和垫块34
10.3模座34
第十一章应用MOLDFLOW进行注射阶段流动分析35
11.1最佳浇口位置及数量的确定35
11.2模拟结果分析36
第十二章结论38
致谢42
参考文献43

第二章塑件产品的分析
2.1产品材料的选用
本次设计所使用的材料为ABS塑料,ABS塑料是一种三元共聚物。由丙烯腈(A)、丁二烯(B)和苯乙烯(S)三种单体组成,兼有三种组分的优点,而且三种组分的比例可按需要任意调整,以便塑料具有所需的性能。
ABS塑料在树脂连续相中分布着橡胶相。丙烯腈使ABS塑料具有高的硬度、良好的耐蚀性和耐热性;丁二烯使其具有高的韧性和低温弹性;苯乙烯则使其具有良好的成型工艺性、着色性和刚性。
ABS塑料吸水率很小,但遇火会燃烧。除了可调整三种组分的比例以获得不同性能外,还可以加入不同的添加剂,制成通用级、中冲击级、高冲击级、低温冲击级、阻燃级、电镀级、透明级和自熄级等品种的ABS塑料。
ABS塑料具有优良的综合性能,即优良的力学性能、电绝缘性、化学稳定性、成型工艺性。虽然ABS塑料本身不透明,但其着色性能很好。其另一个重要特点是表面可电镀、喷漆、印刷、真空镀膜和绘画。
目前ABS塑料除了用于制造多种机械零件外,在家用电器中得到非常广泛的应用,如电视机、收音机、洗衣机、电冰箱等的壳体及电镀旋钮,电话机壳体、听筒、孔盘及一些仪表壳体等。
ABS塑料的主要性能指标如下:
1.力学性能:屈服强度50MPa、拉伸强度38MPa、断裂伸长率352.物理性能:密度1.02~1.16g/cm3、比体积1.02~1.16cm2/g
3.成型收缩率:0.4~0.7与钢的摩擦系数f:0.20~0.25
该材料用于电视机遥控器后盖塑件,要求表面光滑,具有一定的强度,不可有熔接痕,气孔,整体外观不变形。

2.2遥控器后盖塑件产品的测绘
任何一个零件从传统意义上来说,它必须含有二维平面图纸,这样它的尺寸就一目了然了。本次的遥控器后盖产品经测绘后的平面图见图2.1: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242
文件大小:3.62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5个,dwg文件1个,pdf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