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汽车离合器设计全套cad图纸+1.1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8-07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汽车离合器设计全套cad图纸+1.1万字说明书

离合器总成装配图

第一章绪论1
1.1前言1
1.2雪佛兰新赛欧1.4L介绍2
1.3课程设计目的3
1.4设计要求4
第二章离合器方案的确定5
2.1方案选择5
2.1.1从动盘数的选择:单片离合器5
2.1.2压紧弹簧和布置形式的选择:推式膜片弹簧离合器5
2.1.3膜片弹簧的支撑形式选择:双支承环形式6
2.1.4扭转减振器7
2.1.5膜片弹簧离合器的工作原理7
第三章离合器基本参数的确定8
3.1后备系数β 8
3.2单位压力P0 9
3.3摩擦片外径D、内径d和厚度b 9
3.4摩擦因数f、摩擦面数Z和离合器间隙△t 11
第四章离合器基本参数的优化12
4.1摩擦片外径D(mm) 12
4.2摩擦片的内、外径比c 12
4.3后备系数β 12
4.4摩擦片内径d 12
4.5单位摩擦面积传递的转矩Tco 12
4.7离合器单位摩擦面积滑磨功13
第五章离合器零件的结构选型及设计14
5.1从动盘总成设计14
5.1.1从动盘总成的结构型式的选择14
5.1.2从动片结构型式的选择14
5.1.3从动盘毂的设计14
5.2离合器盖总成设计16
5.2.1离合器盖设计16
5.2.2压盘设计16
5.3离合器分离装置设计17
5.3.1分离轴承和分离套筒17
5.4膜片弹簧的设计18
5.4.1膜片弹簧基本参数的选择18
5.4.2膜片弹簧基本参数约束条件的检验19
5.4.3膜片弹簧材料及制造工艺20
5.5扭转减振器21
5.5.1扭转减振器的功用21
5.5.2减振器的结构设计21
第六章离合器输出轴的设计24
谢辞25
参考资料25

1.1前言
对于内燃机为动力的汽车,离合器在机械传动系中是作为一个独立的总成而存在的,它是汽车传动系中直接与发动机相连接的总成。目前,各种汽车广泛采用的摩擦离合器是一种依靠主、从动部分之间的摩擦来传递动力且能分离的装置。它主要包括主动部分、从动部分、压紧机构和操作机构等四部分。
离合器的主要功用是:
确保汽车平稳起步;在换挡时将发动机与传动系统分离,减少变速器中换挡齿轮之间的冲击;
在工作中受到较大的动载荷时,能限制传动系统所承受的最大转矩以防止传动系各零部件因过载而损坏;
有效地降低传动系中的振动和噪声;
切断和实现发动机对传动系的动力传递,保证汽车起步时将发动机与传动系统平顺地结合。
1.2雪佛兰新赛欧1.4L介绍
雪佛兰新赛欧是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针对现今中国家庭用车实际需求,在原赛欧基础上全新打造的产品。泛亚汽车技术中心积聚其优秀的开发团队,历时近两年,对原赛欧的整体外观造型、内饰、动力总成系统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更新,使新赛欧更符合中国大众化汽车消费者当前对普通家轿的需求,带给消费者全新的体验。雪佛兰新赛欧严格遵循通用汽车全球产品开发流程(GVDP)以及通用汽车全球工程、质量标准打造,研发、采购、制造、质量等各功能块协同作战,以覆盖整个业务链的体系能力,确保新赛欧达到雪佛兰品牌的全球标准和全球品质。
作为上海通用汽车的工程技术中心,泛亚从成立初期的技术引进与吸收、国产化改造,到后来参与别克新君威、别克新君越、雪佛兰科鲁兹等全球平台的同步开发,已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专业人才,并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泛亚不仅是国内领先的汽车研发力量,也成为通用汽车全球六大研发中心之一。此次打造雪佛兰新赛欧,泛亚精英团队遵循通用汽车全球产品开发流程,在分析、参考通用汽车现有架构的基础上,创建了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全新架构。同时,在通用全球动力总成资源的支持下,主导了1.4L发动机的全新开发。上海通用汽车和泛亚由此形成了真正意义上的包括发动机的整车开发能力,实现了国际品牌本土研发的全新突破。值得一提的是,雪佛兰新赛欧仅核心技术专利就申请了34项:油箱中置专利提供最大化驾乘空间,变速箱扭矩控制标定专利保证更好驾驶舒适性,新型后防撞杆专利带来更佳安全防护,容差式间隙补偿紧固装置专利让更高装备质量成为可能。
上海通用汽车能将雪佛兰新赛欧打造为小车市场的品质价值新标杆,得益于其十多年累积的覆盖完整业务链的体系优势、规模效应和不断提升的核心竞争力。上海通用汽车强大的零部件供应链体系在雪佛兰新赛欧项目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雪佛兰新赛欧95零部件供应商来自于现有的通用汽车全球体系,其中40上属于全球大型零部件集团或其合资企业,确保了新赛欧的零部件在质量、服务、技术、价格(QSTP)等方面达到雪佛兰品牌的国际标准。上海通用汽车一脉相承的制造工艺和质量管理体系,也是雪佛兰新赛欧国际品质的重要保证。严格的全球质量管理流程和规范,覆盖研发、采购、制造、认证等全过程。在此基础上,根据中国市场不同的地域环境,雪佛兰新赛欧还针对性地实施了高强度的质量认证。例如:仅在全国八大典型地区开展的强化路试一项,就达10万公里的累计里程。正是这种毫不妥协的精神,令雪佛兰新赛欧成为细分市场的品质新标杆。

压盘

压盘

从动盘毂

从动盘毂

离合器输出轴

离合器输出轴

膜片弹簧

膜片弹簧

摩擦片

摩擦片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6539
文件大小:2.14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