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印制板翻板机及侧工作台设计全套(43张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9-19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印制板翻板机及侧工作台设计全套(43张cad图纸+说明书)

翻板机装配图,文件列表

目录

任务书…………………………………………………………………… …(3)
序言…………………………………………………………………… … (4)
一、总体方案的选择…………………………………………………… (6)
二、所选方案的具体设计……………………………………………… (9)
1、总体结构的设计…………………………………………………(11)
(1) PCB输送系统……………………………………………… (13)
(2)位置检测系统………………………………………………(14)
(3)信号处理系统………………………………………………(15)
(4)执行机构原理图……………………………………………(16)
2、机械机构设计………………………………………………………(17)
(1)翻转侧工作台设计……………………………………………(19)
(2)行程开关的位置选择…………………………………………(19)
(3)装置高度调节…………………………………………………(20)
3、软件部分的设计……………………………………………………(21)
(1)程序流程图……………………………………………………(22)
(2)PLC梯形图……………………………………………………(23)
(3)PLC程序………………………………………………………(23)
三、相关参数的设计说明
1、翻转的时间分配……………………………………………………(24)
2、传送带的相关计算和翻转主轴的计算……………………………(24)
3、电机的选择及有关参数的计算……………………………………(25)
四、总结体会
参考文献……………………………………………………………………… (26)

任务书
设计与任务要求:
翻版机侧工作台设计,并传输到反面检查线的上面,工作的过程为:产品到达装置的传送部分上,装置自动将产品与传送部分一起翻转,然后传动部分将产品传输出去,再返回到原位,流程为到位翻转到位传送翻转到位,该过程自动完成。
3、翻板机相关参数的计算和说明:
①传送带输入段、输出段以及翻转的时间分配:
运送传送带的速度范围是200~20000mm/min,因为规定生产节拍为20”,考虑到传送带上要放置两块印制板,传送距离也比较长,故确定印制板从放上传送带,到达行程开关3的时间为11秒,翻转主轴正反转的时间都是3秒,“盒子”接触行程开关2后停留时间为3秒,如图12,满足生产节拍20”。
②传送带的传送速度、滚筒转速和翻转主轴转速的计算:
A、传送带的传送速度和滚筒的转速:
由于输入、输出段由一个电机带动来实现同步运送,只需考虑“盒子”接触行程开关2后停留的3秒内,印制板能否完全离开“盒子”,盒子宽约为150mm,带的传送速度理论值为v=b’/t=150mm/3s=50mm/s=0.05m/s,取v=0.06m/s。滚筒转速:n1=60v/2πr =16r/min。
B、翻转主轴的转速:
翻转时间为3秒,旋转角度为180°,n2=0.5转/3s=0.5转/0.05min =10r/min。
③传送带输入段和输出段的长度与宽度计算:
确定滚筒半径为r=30mm,为了使传输连续不停顿,带长应该为相邻两印制板距离的整数倍,取放置印制板的时间间隔为9秒,则相邻印制板距离D=vt=9s×50mm/s=450mm,可以得到带长的几何关系(如图12):nD=2πr 2L,其中L长度应该取小直,从图上可以看出L≈D 0.5b=625mm,所以算出n=3.2,取整n=4。所以输出段带长S=nD=1800mm,两滚筒中心距L’=0.5(nD-2πr)=805.8mm。
同理,输出段L≈2b=492mm,所以算出n=2.6,取整n=3,输出段带长S=1350mm,滚筒中心距L’=580.8mm,另外输出段中间留空,带两边宽度取6mm。
④电机的选择及有关参数的计算:
A、带动传送带的电机:由于电机带动的是传送带,传动带上的负载基本恒定,所以按照带恒定负载时电动机容量选择,即PN≥PL ,PL=Tn/9550;并且选取Y系列三相异步电动机,最大负载扭矩应该满足TL max=0.8Tmax ;通过对印制板重量和滚筒尺寸的计算,算出输入输出总扭矩,设传送带摩擦系数为0.4,带上保持运送两块印制板,印制板每块10Kg重,滚筒半径为30mm,转速为16r/min,TL max=10×2×9.8×0.4×0.03×2=4.7Nm,Tmax=TL max/0.8=5.88 Nm,PL=Tn/9550=0.01Kw,通过查表,选择Y801-4型电机,其额定功率为0.55Kw,满载转速1390r/min,同步转速1500r/min。
B、带动翻转主轴的电机:由于电机带动的是翻转主轴,负载大小有规律变动,所以按照重复短时工作制的电动机容量选择,设定“盒子”为5Kg,印制板为10Kg,则TL max=15×9.8×0.2=29.4Nm,PL=Tn/9550=0.03Kw,由于是通过重复短时工作制计算,ε=tp/tp t0=6/11,Ps=PL(ε/εaN)1/2=0.04Kw,通过查表,选择YZR112M-6型电机,其额定功率为1.1Kw,转速912r/min。
⑤连接各个电机的减速器传动比的计算与减速器类型的选择:
A、连接到传送带上的减速器:总传动比i=1500/16=93.75,所以选择齿轮蜗杆二级减速器
B、连接到翻转主轴上的减速器:总传动比I=912/10=91.2,所以选择齿轮蜗杆二级减速器。
⑥翻转主轴的轴承选择及有关参数的计算:
翻转主轴理论上只受到径向力的作用,但由于装置位置精度要求高,所以选择深沟球轴承,其型号配合翻转主轴两端直径,选择6006。

翻板机PLC电路控制设计图

翻板机PLC电路控制设计图

拨叉

拨叉

侧工作台支架

侧工作台支架

侧工作台装配图

侧工作台装配图

大皮带轮

大皮带轮

弹簧压板

弹簧压板

弹簧支架

弹簧支架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