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飞锤支架的夹具设计全套(说明书+装配图+毛坯图+零件图+工序卡+工艺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9-22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飞锤支架的夹具设计全套(说明书+装配图+毛坯图+零件图+工序卡+工艺卡)

夹具装配图

内容:
(1)零件的工艺分析
(2)飞锤支架夹具设计
(3)绘制夹具装配图
(4)夹具设计说明书
(5)加工程序部分
原始资料:该零件图样一张
生产纲领为5000件/年;
大批量生产

目录
前言------------------------------------------------------------------------------------------------------------(3)
1.零件的工艺分析---------------------------------------------------------------------------------------(4)
1.1零件的功用、结构和特点----------------------------------------------------------------------------(4)
1.2主要加工表面及要求----------------------------------------------------------------------------------(4)
2.飞锤支架夹具设计------------------------------------------------------------------------------------(6)
2.1工序的工艺分析----------------------------------------------------------------------------------------(6)
2.2定位方案及定位元件选择和设计-------------------------------------------------------------------(8)
3.绘制夹具装配图见附表一--------------------------------------------------------------------------(13)
4.夹具设计说明书----------------------------------------------------------------------------------------(15)
4.1夹具设计的基本要求---------------------------------------------------------------------------------(15)
4.2夹具设计的程序--------------------------------------------------------------------------------------(17)
5.加工程序-------------------------------------------------------------------------------------------------(22)
6.结论-----------------------------------------------------------------------------------------------------(24)
7.参考文献-----------------------------------------------------------------------------------------------(24)
(1)飞锤支架零件图------------------------------------------------------------------------------1
(2)装配图--------------------------------------------------------------------------------------附表一

前言
设计是每个大学生在前必须完成的一个教学环节,是对我们所学专业的一个综合测试,也是对我们生做的一次具体的、重要的考验。此设计密切结合高等学校的办学宗旨。已检测我们在学习和实习过程中对所学知识的掌握程度和运用水平。同时在设计中与同学互相帮助,一起去图书馆查阅设计中需要得一些相关资料,共同探讨课程设计中出现的问题,体现了同学之间的凝聚力,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加强了与老师的知识探讨.
作为机械类专业的学生不能仅以学好课本上的理论知识而满足,如果不懂的运用他们,学再多的理论知识也毫无用处。因此我们非常重视本次设计的实践,通过本次设计是我们各方面的能力都有所加强,对于今后的生产实习以及走上工作岗位有很大帮助,是我们受益匪浅。
本设计不足之处,恳请老师点评、指正。

1.零件的工艺分析
1.1零件的功用、结构和特点
功用:起支撑作用。由于该工件工作时要承受一定的力,因此要求有一定的强度、刚度和韧性。
1.2主要加工表面及要求
1.孔径为φ7的孔,其形位公差遵守包容要求,表面粗糙度Ra1.6μm,孔的端面与宽18的槽相通,孔口倒角1×45°。
2.飞锤支架φ11的回转面,表面粗糙度为Ra6.3μm。
3.飞锤支架φ15的回转面,表面粗糙度为Ra12.5μm。
4. φ19的回转面和右端面,表面粗糙度为Ra1.6μm,并倒角。
5.飞锤支架表面2-φ6.5锪平φ12的沉孔,铣上表面及其轮廓,表面粗糙度不作要求。
6. 4-φ6的孔,表面粗糙度为Ra6.3μm,倒角1×45°。
7.宽18的槽,表面粗糙度为Ra6.3μm。

机械加工加工方案表(1)

工序号内容设备
10热处理热处理
20 1)粗车φ11、φ15、φ19回转面和右端面CA6140卧式车床
2)钻φ7的孔至φ6

3)扩φ7的孔至φ6.8

25 1)半精车φ19及右端面至图样要求
CA6140卧式车床
2)铰φ7的孔至图样要求

3)孔口倒角
30铣飞锤支架上端面及2φ6.5锪平φ12沉孔钻床
40 1)钻4φ6的孔至φ5.8
TX612镗床
2)铰4φ6的孔,倒角

50铣宽18的槽
XA6132铣床
60去毛刺钳工
70清洗
80检验
工艺路线如表1所示,根据18的加工要求选择φ18的三面刃铣刀和XA6132铣床。

2.飞锤支架夹具设计
2.1工序的工艺分析
零件为飞锤支架,材料为QT622。生产类型为:大批量生产。该零件工艺规程见工艺卡。先要求设计第4道工序铣18槽的铣床夹具。
零件的加工要求为:宽mm,表面粗糙度为Ra6.3um.本工序的加工条件为XA6132铣床及φ12端面铣刀,工件右侧回转体,φ孔、4-φ孔、及2-φ6.5锪平φ12孔均已加工,达到图样要求。
正火处理,毛坯上铣18槽的经济精度可达IT8,表面粗糙度Ra6.3um,在铣夹具上加工时适当控制进给速度,可以保证槽的尺寸精度和表面粗糙要求。因此在本工序加工时,主要应考虑要如何保证槽的宽度偏差。
2.2定位方案及定位元件选择和设计
2.2.1定位方案的选择
1.根据工序加工要求,工件在夹具中的定位方案如下:
如图1-1所示:要夹住的工件主要尺寸。
方案一:以φ19回转面及其端面为主要定位基准,限制6个自由度X、Y、X、Y、Z,以φ19回转面为止推基准,限制2个自由度,以零件左端面外型轮廓宽30的长方体外型轮廓作为防转基准,限制3个自由度。工件在夹金紧的时候又限制了一个自由度。

飞锤零件毛坯图

飞锤零件毛坯图

飞锤零件图

飞锤零件图

工序卡

工序卡

夹具体零件图

夹具体零件图

综合工艺卡

综合工艺卡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