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SX-ZY-250型注射机液压系统全套cad图纸+1万字说明书+实习报告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0-05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SX-ZY-250型注射机液压系统全套cad图纸+1万字说明书+实习报告

文件列表

目录
1绪论…………………………………………………………………………………1
2主要技术参数………………………………………………………………………2
3工况分析……………………………………………………………………………4
3.1和模油缸缸负载…………………………………………………………
3.1.2空行程油缸推力…………………………………………………
3.2注射座整体移动油缸负载………………………………………………
3.3注射液压缸负载…………………………………………………………
3.4顶出油缸负载……………………………………………………………
3.5初算驱动油缸所需的功率………………………………………………
4油缸工作压力和流量的确定………………………………………………………
4.1油缸工作压力的确定…………………………………………………………
4.2油缸几何尺寸的确定…………………………………………………………
4.2.1根据和模油缸最大推力确定和模油缸内径…………………………
4.2.2根据注射座最大推力确定注射座移动油缸内径……………………
4.2.3根据注射油缸最大推力确定注射油缸内径…………………………
4.2.4根据顶出油缸最大推力确定顶出油缸内径…………………………
4.3根据确定的油缸直径标准值,计算实际使用的油缸工作压力,绘制整个动作循环图…………………………………………………………………………
4.4油缸所需流量的确定…………………………………………………………
4.5油缸功率图的绘制……………………………………………………………
5液压系统方案和工作原理图的拟定…………………………………………………
6液压元件的选择………………………………………………………………………
6.1油泵的选择……………………………………………………………………
6.1.1油泵工作压力的确定……………………………………………………
6.1.2油泵流量的确定…………………………………………………………
6.1.3油泵电机功率的确定……………………………………………………
6.2控制阀的选择…………………………………………………………………
6.3油管内径的确定………………………………………………………………
6.3.1大泵吸油管内径计算………………………………………………………
6.3.2小泵吸油管内径计算………………………………………………………
6.3.3大泵压油管内径计算………………………………………………………
6.3.4小泵压油管内径计算………………………………………………………
6.3.5双泵并联,压力油汇合后油管内径的确定………………………………
7压力系统性能的验算…………………………………………………………………
7.1系统的压力损失验算……………………………………………………………
7.1.1局部压力损失计算…………………………………………………………
7.1.2沿程损失计算………………………………………………………………
7.2液压系统发热量的计算和油冷却器传热面积的确定……………………………
7.2.1液压系统发热量的计算……………………………………………………
7.2.2油箱容量计算和油箱散热面积的确定……………………………………
7.2.3油冷却器的计算……………………………………………………………
参考文献……………………………………………………………………………………
致谢…………………………………………………………………………………………
附录…………………………………………………………………………………………

2 SX-ZY-250型塑料注射成型机液压系统设计参数

项目单位SX-ZY-250
公称注射量3 250
螺杆直径mm 45
螺杆行程mm 270
最大注射压力MPa 130
注射容量(理论值) 3 270
螺杆转速r/min 0~180
注射座行程mm 365
合模力KN 1600
启模力KN 60
顶出力KN 36
注射总力KN 160
注射座最大推力KN 40
快速闭模速度mm/s 100
慢速闭模速度mm/s 20
快速启模速度mm/s 105
慢速启模速度mm/s 40
快速注射速度mm/s 25
注射座前移速度mm/s 48
注射座后退速度mm/s 60
顶出速度mm/s 35

5液压系统方案和工作原理图的拟定

根据以上工况分析和计算,可初步拟定出液压系统方案。根据塑料注射机工作部件速比很大,但又不需要大范围无级调速的特点,本机拟采用量不同的两个定量油泵并联供油的开式系统,这一方案与单泵供油系统相比效率较高,系统发热少;而与变量油系统相比,结构简单,成本低。
为满足注射速度的调节,选用调速阀进行口节流调速,其特点是注射油缸回油的阻力小,可以获得较大的注射推力,而且调速范围较大,速度稳定性较好。缺点是油通过调速阀发热后进入注射油缸,造成油缸泄漏增加。
根据塑料的品种、制作的几何形状和模具的浇注系统的不同,注射系统采用了两级压力控制,以便灵活地控制注射压力和保压压力。
为了便于实现自动循环,系统的换向控制阀多数采用三位四通电液换向阀和电磁抽阀。采用电液换向阀换向过程比较平稳,适用于压力较高及流量较大的场合,但结构较复杂,成本高。三位四通换向阀滑中位机能除注射电液换向阀和控制两级压力动作的电磁换向阀外,皆采用O型,其换向停止的位置精度较高,且能满足本机并联多油缸油路系统的工作需要。注射电液换向阀和控制两级压力动作的电磁换向阍采用Y型机能,既满足本机并联多油缸油路系统的工作需要,又分别利用中位Y型机能满足螺杆预料后退时注射油缸左腔形成真空进行吸油的需要和使控制两级压力大小的远程调压阀处于非工作状态位置进行卸荷的需要。
在启模系统中采用进油节流增加启模阻力,以满足模过程中实现制品顶出的要求,从而缩短辅助时间,提高生产率。
本系统除采用时间继电器控制保压和冷却动作外,其余皆采用行程开关控制各油缸可靠地依次动作和进行速度换接。
为使用加工塑料得到良好的塑化质量,本机在注射系统中采用了背压阀,控制螺杆退回时间,以使塑化的塑料比较密实,且有利于分离气体的排出。

(A1)液压站总图

(A1)液压站总图

(A0) SX-ZY-250型注射机液压系统的工作原理图2

(A0) SX-ZY-250型注射机液压系统的工作原理图2

(A1)液压缸

(A1)液压缸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