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多功能童车的开发前景设计全套Solidwords三维图纸+说明书+开题报告+答辩PPT+外文翻译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0-06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多功能童车的开发前景设计全套Solidwords三维图纸+说明书+开题报告+答辩PPT+外文翻译

目录

1引言1
2童车功能设计2
2.1功能要求2
2.2功能设计方案2
2.2.1童车车体设计2
2.2.2折叠功能设计2
2.2.3自动行驶功能设计2
2.2.4危险处理功能设计3
2.3功能总结3
3童车零件设计5
3.1各功能所需零件设计5
3.1.1折叠功能零件6
3.1.2立式功能零件设计6
3.1.3传动部件设计6
4机械手设计7
4.1机械手动力设计7
4.2机械手的具体功能7
4.2.1伸缩功能设计7
4.2.2转动功能设计7
4.2.2螺丝电机原理8
5系统功能设计10
5.1系统可控机构10
5.2系统功能设计11
5.3系统软件选择12
6主要零部件设计15
6.1车轮绘制15
6小结16
致谢17
参考文献18

3童车零件设计
3.1各功能所需零件设计
由于功能较为复杂,且童车在实际使用中,特定的人群与特定的用途,要求零件设计上要严格遵从安全、轻便、简单、准确的原则。
3.1.1折叠功能零件
方案一设计一转动铰链,可由电机带动,通过童车内部系统调节电机的转动方向和角度大小来实现折叠功能,此方案的优点在于准确,同时灵敏度高,缺点则是设计较复杂,需要的技术要求高,同时在后续的工作中加大了工作量和工作难度。
方案二采用一种棘轮结构[6](图6),轮轴上缠绕一根钢丝,在内部设计一电机,电机带动动轮转动,使钢丝收、放,来实现车体的折叠。在整个设计中,车体的折叠是童车需要立式时,首先的动作是机械手接触地面以支撑车体,使车体前端抬起一定角度,同时后端动力轮转动,带动车后端向前,逐渐成为立式,在达到一定角度后,电磁铁得电,棘轮卡齿抬起,在车前端自身重力的作用下,钢丝放出,车前端自然下垂,实
现折叠功能。然后动力轮继续转动,直到车体完全直立,收回机械手,完成折叠动作。此方案设计简单,且在整体中设计较为紧凑,也不增加设计的难度,和后续工作量。缺点是对动作连续性和准确性要求较高。
方案一和方案二比较,在从市场角度和使用者角度,市场要求成本低,生产较为容易,且技术较低,效益好,而对于儿童来说,安全大为重要。方案一,对技术要求高且在实际的使用中,将会有失灵或断齿现象,在安全方面有缺陷,所以选方案二较为妥当。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7631
文件大小:12.95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avi文件2个,doc文件7个,三维模型文件28个,ppt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