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管座及其加工模具的设计全套cad图纸+1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0-06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管座及其加工模具的设计全套cad图纸+1万字说明书

文件列表

目录
第一章引言…………………………………………………………………3
第二章结构工艺分析,工艺方案分析……………………………4-8
第三章模具的设计……………………………………………………9-35
3.1冲孔落料模………………………………………………9-17
3.2变薄翻孔模………………………………………………18-23
3.3斜楔式弯曲模……………………………………………24-30
3.4 U型弯曲模………………………………………………31-35
第四章总结………………………………………………………………35
参考文献…………………………………………………………………36

2.1工件材料的分析:
Q235的屈服点为235Mpa,抗拉强度为375-460Mpa,伸长率为26查冷冲压工艺与模具设计)。此材料有足够的强度,适合与冲压生产。
2.2确定工艺的方案。
弯曲工艺是指成形制件弯曲部分先后顺序以及弯曲工序的分散与集中的程度。
弯曲工序的安排原则:
2.2.1先外部后内部弯曲成形。
2.2.2前道工序必须为后道工序准备定位。
2.2.3小型复杂件宜采用集中工序,大型件宜采用工序分散的工艺。
2.2.4精度要求较高的弯曲件宜采用单工序,以便模具的调整与修正。
2.3确定零件的冲压工序:
图1所示的零件为一带孔的弯曲件,其冲压工序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落料、冲孔、变薄翻孔、斜楔式弯曲、U型弯曲
2.4分析零件的冲压工艺性:
图1所示尺寸是均没有标注公差的一般尺寸,按照惯例取为T12级,符合一般冲压的经济度的要求,模具的精度要求凸模取IT6,凹模取IT7级。
零件材质为Q235,能够进行一般的冲压加工,市场上也容易得到,价格适中。
外形的落料工艺性:该零件属于中小尺寸的零件,料厚1.5 mm外形复杂程度一般,尺寸精度要求一般,因此可以采用冲裁落料工艺。
冲孔的工艺性:孔径为2.3mm,孔尺寸的精度要求一般,可采用冲孔得到。
变薄翻孔的工艺性:变薄后的孔径为10.5mm,高度为3mm。精度要求一般,可以采用一般的变薄翻孔工艺。

模具图和零件图

模具图和零件图

卸料板

卸料板

斜楔式弯曲模

斜楔式弯曲模

U型弯曲模

U型弯曲模

定位板

定位板

冲孔落料模

冲孔落料模

变薄翻孔模

变薄翻孔模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7643
文件大小:2.04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2个,dwg文件1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