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风力发电UPS电源设计1.3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外文翻译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0-06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风力发电UPS电源设计1.3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外文翻译

目录
1前言1
1.1风力发电的国内外发展现状1
1.2 UPS的基本知识2
1.3风力发电基本知识2
1.3风力发电与UPS的互联3
2总体设计方案4
2.1设计要求4
2.2设计方案论证4
3硬件电路设计5
3.1电路构架及基本工作原理5
3.2主动PFC电路6
3.3 UPS主功率变换电路8
3.3.1 DC/DC主功率变换8
3.3.2 SPWM调制10
3.4主控电路12
3.5风力发电控制及市电充电部分12
3.5.1风力发电控制12
3.5.2市电充电部分13
3.6 UPS的蓄电池部分13
4软件系统设计14
4.1主程序设计分析14
4.1中断处理程序分析15
5测试结果16
5.1无负载情况下测试16
5.2有负载情况下测试16
6应用前景17
7致谢18
参考文献19
附录1 PFC控制电路图20
附录2主控部分电路21
附录3程序清单22

2总体设计方案
2.1设计要求
(1)对我国风能能源的调查分析。调查并分析我国各地区的风能的储藏与合理利用。找出适合本地区的风能源利用率,为后期风力发电机的选型做出前期工作。
(2)对风能发电机的研究。从风能发电机原理开始逐步过渡到风能发电机的实际应用。结合前期对本地区对风能的调查,计算并测试出在本地区风能能提供的实在功率。同时测试在本地区不同风速条件下风能发电机输出功率。正确选出适合本地区的风力发电机。
(3)对风能发电机能量控制器的研究。选出合适的风能发电机后,设计并制作出一个对风能发电机输出能源的总体控制的控制器,目的在与将风能发电机在不同地区不稳定发电功率进行稳定,保证其能够充稳定的向UPS提供能源。
(4)大功率UPS的研发与制作。针对实际情况选择功率合适的UPS类型,然后通过资料查询,试验等方法选出合适的主控芯片和输出控制的功率管,制作出样机,并进行实验室阶段的测试。
(5)UPS蓄电池的选型。针对实际情况选择蓄电池
2.2设计方案论证
方案一:基于传统UPS主控制板的原理,由PLD MCU实现原模拟电路实现的功能,输出电压动态反馈和I/O相位同步部分将沿用原成熟线路,在基准正弦波合成方面将用一只廉价的PLD器件代换原来多个计数器、加法器电路。MUC控制系统可以采用廉价的AT89C52,一只10位11路A/D转换芯片TLC1543,及一片XICOR公司的监控串行EEPROM芯片X25045,它们可以实现完成输出电压的调整、电池的智能管理、重要器件的在线检测。但是不参与同步控制,在与上位机的通信、生产调试和面板功能方面, MUC将比原来设计的成本低、功能强,实现该方案可以在较少的时间完成。但此方案运算速度不快。稳定性差
方案二:基于单芯片的实现方案。由一块功能强大MCU的完成人机界面、通信、同步、输出电压调节、各种故障判断和自诊断功能。该实现方案可以采用引脚多的Intel 87c196MC或Motoroal MC68HC11K4,但是该方案成本较高开发难度和测试工作量大,如果要几个工程师并行开发,要求项目系统分析员分析能力较强,项目经理能协调各个项目组员无缝协作,软件代码结构化要求高。且此方案成本高。
方案三:采用MICROCHIP公司推出的UPS专用芯片PIC17C43来解决控制部分的信号处理,输出电压检测信号和电流检测信号经由ADC10154模数转换后送入PIC17C43主控芯片用来反馈输出电压和电流值,进而控制和稳定输出值,同时PIC17C43具有8路A/D转化接口两路PWM输出其他接口丰富,运算速度快,指令集简洁等的特点,能够持续零中断地输出纯净正弦波交流电,能够解决尖峰、浪涌、频率漂移等全部的电源问题。
通过对以上几种方案的比较,我们选择方案三,采用输出电压检测信号和电流检测信号经由ADC10154模数转换后送入PIC17C43主控芯片,进而控制和稳定输出值,另外,系统中增加了SPWM调制、PFC电路等进一步提高系统的稳定性。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7656
文件大小:1.37MB
下载积分:50
文件统计:doc文件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