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油位传感器壳体模具设计cad图纸+动画演示+Solidworks三维模型图+1.8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0-1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油位传感器壳体模具设计cad图纸+动画演示+Solidworks三维模型图+1.8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

文件列表

目录

1绪论1
1.1研究课题的意义2
1.2国内外发展现状2
2冲模设计概述3
2.1冲模设计原始资料3
2. 2冲模设计步骤4
3冲压工艺过程设计4
3.1毛坯展开计算4
3.1.1弯曲展开计算4
3.1.2拉深展开计算5
3.2毛坯排样7
3.2.1排样方式7
3.2.2搭边7
3.2.3步距8
3.2.4材料利用率8
3.3冲压工艺方案设计8
3.3.1工艺分析9
3.3.2工序组合10
3.3.3工序顺序的安排10
3.3.4冲压力与压力中心计算11
4冲模结构及零部件设计12
4.2模具总体尺寸15
4.2.1凸凹模的工作尺寸计算15
4.2.2凸模的结构形式及固定方式17
4.2.3凹模的结构形式及固定方式18
4.3工件送进与定位方式18
4.4卸料方式18
4.5压料、卸料及抬料装置设计18
4.5.1压料装置18
4.5.2卸料装置18
4.5.3抬料装置19
4.6模具的工作过程19
5三维模型制作21
5.1动画制作22
5.2生成二维工程图制作23
6结束语23
谢辞24
参考文献24
附录25

2. 2冲模设计步骤
在进行冲模设计时,为设计出合理的冲压成形工艺和模具结构,应遵循下述的设计步骤:
(1)根据冲压件产品图进行冲压件工艺性分析,确定该零件是否适宜采用冲压方式进行生产,或者确定在不改变冲压件功能的要求情况下,改变冲压件的形状能否获得更好的冲压工艺性。
(2)根据冲压件的形状特点、生产批量要求以及企业的模具制造能力,确定采用单工序模、复合模还是采用连续模加工该冲压件。
(3)进行零件展开计算、毛坯排样、工序设计、冲压力及压力中心计算等,并绘制工序方案图或条料排样图。
(4)根据冲压力计算结果选择冲压设备。所选冲压设备的公称压力应大于所需的冲压力,闭合高度与冲模的闭合高度相适应,而且滑块行程必须满足工艺要求。
(5)根据冲压工序的设计结果,确定模具的总体结构、选择模具、设计工作部件及辅助部件,必要时,还应进行零部件的强度校核计算,以确保零件的强度要求。
(6)用Solidworks和CAD绘制模具总装图和零部件图,进行动画模拟。
3冲压工艺过程设计
3.1毛坯展开计算
冲压件由板料经冲压成形而获得,因此,首先必须将冲压件展平,获得其毛坯形状,才能确定选用合适的板料。由于冲压成形过程中材料的塑性变形情况较复杂,且塑性变形的过程本身是不可逆的,很难找到精确的毛坯计算方法,通常都是采用经验公式或经验方法进行近似计算,然后通过试模确定精确的毛坯形状。对形状较复杂冲压件的毛坯形状则可采用有限元法计算获得。

总装图

总装图

工序卡2

工序卡2

工序卡

工序卡

零件图

零件图

三维模型

三维模型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7814
文件大小:18.36MB
下载积分:500
文件统计:avi文件3个,doc文件15个,dwg文件5个,exb文件3个,三维模型文件2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