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汽车后门外板冲压成型工艺分析及模具设计CAD图纸+SolidWorks三维模型+说明书+开题报告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5-05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汽车后门外板冲压成型工艺分析及模具设计CAD图纸+SolidWorks三维模型+说明书+开题报告

三维截图

本文基于机械设计、机械原理和Solidworks三维绘图软件等相关知识与理论,通过搜集汽车后门外板冲压成型模具的相关资料、阅读相关的文献与书籍以及参考市面上的汽车后门外板冲压成型模具实体,首先对汽车后门外板冲压成型模具的主要机构零部件模型进行设计,其次利用Solidworks三维绘图软件将设计好的零部件模型进行零件建模,然后将建好的所有零部件模型进行装配设计,得到相应的装配体模最后对装配体模型进行运动彷真。

目录
第一章引言1
1.1选题背景1
1.2研究思路1
1.3研究的目标与意义1
第二章汽车后门外板冲压成型模具方桉设计2
2.1工作原理2
2.2几种方桉之间的比较以及最佳方桉的选择3
第三章冲压成型模具的计算6
31模具冲裁力的计算6
32冲压模具卸料力的计算6
33冲压模具推件力的计算6
34模具顶件力的计算6
第四章冲压成型模具的组成………………………………………………… 7
第五章汽车后门外板冲压成型模具主要零件三维建模6
5三维软件Solidworks的简介6
52零件介绍7
53零件建模7
53.1草图绘制7
53.2部分零件三维模型建立8
53.3 Solidworks Toolbox的引用16
总结……………………………………………………………………………..43
参考文献43
致谢44
外文资料原文45
译文47

通过市场调研,我们决定设计一种汽车后面外板冲压成型的模具。工作原理如图2—1所示,冲床凹模不动,凸模随着导柱上下升降,当汽车后门外板放到凹模上面的时候,凸模下降,与凹模啮合,这一连的过程,正好完成冲压工艺的
拉伸,落料,整形,弯曲,冲孔等工序。

根据零件的结构分析可知,成形该零件所需基本工序落料、冲孔、拉深、弯曲,整形5种,进行可行性组合,得到以下三种工艺方桉(方桉中,落料得出零件外形轮廓和底板两个T形口与一个矩形口,拉深得出底板右端浅凹槽,1、2、3、4、5均是在弯曲后进行局部拉深而成):
A.落料→拉深→整形→弯曲→冲孔得出两端的小孔→整形。
B.拉深→落料→整形→冲孔得出两端的小孔→弯曲→整形。
C.拉深→落料→整形→弯曲→冲孔得出两端的小孔→整形。
2.最佳工艺方桉的确定
方桉A中,先落料再进行拉深,落料完成后,待拉深部位的尺寸小,且大部分已被切去,此时再拉深,被拉深部位受力不均匀,而且在拉深过程中周边材料对它的变形补偿少,容易拉裂。
方桉B中,先冲孔后弯曲,从零件图上可知,右端小孔所在的平面是斜面,且尺寸小,在弯曲过程中带有拉伸应力,容易使小孔变形,影响小孔精度。
方桉C中,先拉深后落料,先弯曲后冲孔,能有效避免前两种方桉可能出现的问题,两次整形,提高了零件精度。
综上,确定使用C方桉。工序如下:

A0-汽车后门外板冲压成型模具装配图

A0-汽车后门外板冲压成型模具装配图

A0-凸模

A0-凸模

A0-凸模安装板

A0-凸模安装板

A0-围板

A0-围板

A4-压板

A4-压板

图纸合集

图纸合集

A0-凹模

A0-凹模

A0-导柱

A0-导柱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7697
文件大小:20.99MB
下载积分:2000
文件统计:doc文件3个,dwg文件8个,三维模型文件12个,pdf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