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AMT自动变速器离合器执行机构设计全套cad图纸+1.2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答辩PPT+外文翻译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0-15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AMT自动变速器离合器执行机构设计全套cad图纸+1.2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答辩PPT+外文翻译

文件目录

目录

第1章绪论1
1.1 AMT自动变速技术的发展与趋势1
1.1.1 AMT的控制原理1
1.1.2 AMT自动变速系统发展2
1.2自动离合器的研究与开发现状3
1.2.1自动离合器的构成和基本原理3
1.2.2自动离合器研究的重点问题4
1.3本文研究的主要内容5
第2章总体方案确定7
2.1离合器执行机构设计要求7
2.1.1离合器执行机构设计参数要求7
2.1.2离合器终端传动要求8
2.2离合器执行机构传动方案及其初步计算9
2.2.1方案一:齿轮螺旋传动9
2.2.2方案二:蜗杆传动12
2.2.2方案三:谐波减速器传动14
2.3方案的确定16
第3章计算及设计18
3.1前离合器执行机构设计计算18
3.1.1总体计算18
3.1.2电机的选择19
3.1.3蜗杆涡轮设计21
3.1.4涡轮轴的设计27
3.1.5曲柄27
3.1.6执行杆28
3.1.7轴承的选择29
3.1.8传感器选择30
3.2后离合器执行机构设计计算31
3.2.1总体计算31
3.2.2电机的选择33
3.2.3蜗杆涡轮设计34
3.2.4其他37
第4章结构设计38
4.1电机蜗杆结构38
4.2涡轮及涡轮轴39
4.3箱体及箱盖39
4.4曲柄执行杆40
第5章全文结论42
5.1总结42
5.2展望42
参考文献43
致谢45

1.3本文研究的主要内容
AMT是在原有的机械式手动变速器结构不变的情况下,通过加装微机控制的自动操纵机构,取代原来由驾驶员人工完成的离合器分离、接合、换档以及发动机相应同步调节等操作,最终实现换档全过程操纵的自动化。它既具有AT自动变速的优点,又保留MT传动效率高、成本低、结构简单、容易制造的长处。特别是在当前电子技术比较成熟的情况下,如果能够较好的解决AMT自控系统的技术问题,使其性能与AT相当,则可以取代AT,具有相当广阔的市场前景。因此,要研究AMT,最重要的就是研究自动离合器。本文的工作仅为自动离合器执行机构的设计。
设计要求:开发AMT项目中的离合器执行机构。
内容要求:在现有传统手动变速器的基础上,不改动160变速箱内部结构,只改动离合器操纵机构,设计离合器执行机构,设计机构满足设计要求与技术指标,具体设计要求与技术指标见《AMT机械执行机构设计要求与验收标准》。
技术方法与路线:AMT采用四电机方案,即执行选档、换档、前后离合器分离与结合四个电机,电机通过选档、换档、前后离合器执行机构实现选档、换档、离合器分离与接合。
设计的基本思路是:首先了解自动变速器特别是AMT技术的发展与趋势,然后基于原离合器提出几种可行AMT自动离合器执行机构的方案,进而通过对比确定其中的一种方案作为最终设计方案。其主要工作是对选定方案的结构设计,绘制装配图和零件图。

2.1离合器执行机构设计要求
2.1.1离合器执行机构设计参数要求
离合器执行机构是用来实现离合器分离与接合的动力提供装置,为了保证离合器的正常、持久地工作,需要满足如下的要求:
(1)执行时间要求,在电控部分符合要求情况下,各执行机构要保证如下执行时间要求:前离合器:0.4秒;后离合器:0.4秒。
(2)行程要求:前离合器总泵推杆行程为35mm,后离合器总泵推杆行程为30mm。
(3)负荷要求:前离合器膜片弹簧分离指处最大分离力为1310N,总泵复位弹簧行程为30mm,弹簧弹性系数为1.11N/mm。后离合器分离拨叉处最大分离力875N,总泵复位弹簧行程为30mm,弹簧弹性系数为1.11N/mm。
(4)执行精度要求:前后执行机构动力输出点小于0.5mm。
(5)锁止要求:前后离合器都应具有锁止功能。
(6)工作寿命:机械寿命取决于额定负荷条件下滚动轴承和轴承套之间,以及内部涡轮蜗杆的磨损(内部耐久性试验:在额定负荷条件下工作次数大于20万次)。其余无限制。
(7)防护要求: 1)输出轴与壳体之间应设有防潜水机构。2)各传动部分俄转轴和套均采用不锈钢材料。3)防护等级:防潜水。
(8)耐腐蚀要求:耐润滑油、耐汽油柴油、耐电解液、盐雾、制动液、防冻液腐蚀。

前离合器执行机构

前离合器执行机构

后离合器执行机构

后离合器执行机构

零件图汇总01

零件图汇总01

零件图汇总02

零件图汇总02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作者其它作品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