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电视机旋钮的模具设计全套cad图纸20张+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13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电视机旋钮的模具设计全套cad图纸20张+说明书

装配图

1.塑件的分析:
①、ABS是丙烯、丁二烯和苯乙烯三种单体聚合而成的非结晶型的高聚物,属于热塑性工程塑料。
②、ABS塑料在一定温度范围内具有较高的冲击强度和表面硬度及耐磨性;其热变形温度为100℃左右;具有一丁的化学稳定性和良好的介电性能;还能与其他塑料和橡胶混溶等特性;其制品尺寸稳定性好,表面光泽,可以抛光和电镀;ABS塑料耐热性并不高,耐低温性和耐紫外线性能也不好。
③、ABS塑料成型性较好。其流动性也较好,成型收缩性小;ABS塑料比热容较低,在料筒中塑化效率高,在模具中凝固也较快,模塑周期短。但ABS吸水性大,成型前必须充分干燥,表面要求光泽的制品应进行较长时间的干燥。ABS塑料可采用注射、挤出、压延、吹塑、真空成型等方法制造塑料制品。
2、塑件尺寸精度分析
此塑件上均未标注公差精度要求,所以所有尺寸均为自由尺寸,查《塑料模塑成型技术》表3-9 “常用材料分类和公差等级选用”,未注公差等级选MT5级精度,属于中等精度等级然后按表3-10“国家标准模塑件尺寸公差数值表”,查得未注尺寸公差的公差,标注如下单位:
①、塑件外形尺寸;
②、塑件内形尺寸;
3塑件表面质量分析
该塑件是电视机旋钮表面要求光亮无划伤痕迹。
4塑件结构工艺性分析
①、此塑件为圆柱回转体类零件,高度为31 ,各段厚度不一,总体尺寸为20,尺寸较小;
②、塑件有一长度为12mm的杆状部分,成型此杆状部分采用镶件结构,塑件有圆周内凹槽,且要求成型后表面光滑;所以必须使用两侧的侧滑块分型机构,使用斜导板起开合模的导向作用。塑件表面有一个的圆形凹槽,成型此部分采用成型推杆成型。
二、成型设备选择与模塑工艺规程的编制
1、计算塑件体积、重量
①、计算体积:
通过使用Pro/e软件绘制旋纽零件图,查得塑件体积:V =5.33
②、估算质量:
查表5-1“某些热塑性塑料的密度及压缩比”,知ABS的密度=1.0~1.1g/ ,取=1.05 g/
塑件质量m= v=5.33×1.05=5.59g
③、估算浇注系统塑料质量:
查《中国模具工程大典》知,浇注系统的质量取塑件质量的20100所以总质量M =4.35*m =24.32g
初选注射机:XS-ZY-60;
初定型腔数:一模四腔。

螺杆直径38mm
额定注射量60
注射压力122Mpa
锁模力500KN
最大注射面积130
最大开合模行程180mm
拉杆空间280mm×250mm
最大模具厚度200mm
最小模具厚度70mm
喷嘴球头半径
喷嘴孔直径12

总装图+19张零件图

总装图+19张零件图

侧滑板、垫板

侧滑板、垫板

定模底板、镶块固定板

定模底板、镶块固定板

压块、限位钉

压块、限位钉

支撑垫板、复位杆

支撑垫板、复位杆

文件目录

文件目录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