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阀体机械加工工艺及工装设计全套cad图纸+1.2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13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阀体机械加工工艺及工装设计全套cad图纸+1.2万字说明书

钻床夹具装配图

本设计中包括工艺规程设计和工艺装备设计两大部分。并主要以阀体的工艺规程设计和工艺装备设计为重点,阐述其设计原理和方案。我还设计了一套与之配套的专用刀具和量具及两套夹具。在整个设计方案中,力求以经济技术指标来指导设计,并掌握一般夹具,刀具,量具的设计方法,使工艺科学性强,并在此基础上贯穿了自己的整个设计思想。
1.1.1零件的作用:
阀体是东风汽车等内燃机的一个主要零件,内燃机通过该零件的安装平面既低面与阀体相连,用四个螺栓固定,实现内燃机车的正确连接,底面上4个直径11毫米孔为螺栓连接孔,由于没有定位销定位,故对它的位置要求0.25毫米。
1.1.2零件的工艺分析:
有零件图可知,其材料为QT40-10,该材料具有较高的韧性、塑性,在低温下有较低的韧性脆性转变,温度及较高的低温冲击值,且有一定抗温度急发性,耐腐蚀性。适用于承受较好韧性,要求耐腐蚀的零件。该零件的主要加工面为直径43、45、27、41的锥孔,M48X2螺纹,直径26、20,M32X2螺纹,直径36,2M12螺纹孔,4个直径11孔的底面。底面的加工精度直接影响阀体与其他零件的接触精度及密封,在加工底面时,应有一定的精度要求。直径43凸台面是与其他零件的接触表面,直接影响该零件与其他工件之间的接触精度。2-M12MM,4个直径11毫米的孔是用于链接的表面,在加工它们时,应有一定的精度要求。
直径41的锥孔是该零件中精度要求最高的表面,因而具有较高的加工精度要求。
由参考文献1中有关面和孔加工经济精度及机床能达到的位置精度可知,上述技术要求是可以达到的,零件的结构工艺性也是可行的。
精基准的选择:阀体底面是装配基准,又是设计基准,用它做精基准,遵循基准重合原则,实现阀体零件一面二孔的定位方式,其余各面和孔的加工也能用它定位,这样就遵循了基准统一原则。此外,底面的面积较大,定位比较稳定,夹紧也比较简单,可靠,操作方便。
粗基准的选择:选择底面的对面D面作为粗基准;1.保证各加工表面均有加工余量的前提下,使重要孔的加工余量尽可能均匀;2.其他零件与阀体有足够的间隙。
两定位夹紧方案:
方案一:用D面定位限制3个自由度,侧面用一个支撑板限制2个自由度,这种夹紧方案简单,但不适合大批量生产,加工稳定性不高。
方案二;在小孔处以销定位限制两个自由度,侧面用3个支撑钉限制3个自由度,底面本生限制一个自由度,这种定位准确、可靠、随行夹具简单,适用于大批量生产,所以该方案可行。

阀体夹具图

阀体夹具图

阀体毛坯图

阀体毛坯图

工艺过程卡片

工艺过程卡片

文件目录

文件目录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321
文件大小:831.22K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