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电源插座底座注塑模具设计全套cad图纸+1.2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14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电源插座底座注塑模具设计全套cad图纸+1.2万字说明书

装配图

插座底座注塑模具设计:
型心.dwg
塑件图.dwg
封面.doc
正文.doc
行腔.dwg
装配图.dwg

塑料模具在当今社会越来越广泛的应用,从电脑、手机、饮料、台灯、水笔、水盆等方面应用极其广泛,可以说从我们的吃穿住行都离不开它。注射成形是成形热塑件的主要方法,因此应用范围很广。注射成形是把塑料原料放入料筒中经过加热熔化,使之成为高黏度的流体,用柱塞或螺杆作为加压工具,使熔体通过喷嘴以较高压力注入模具的型腔中,经过冷却、凝固阶段,而后从模具中脱出,成为塑料制品。
本次的设计是花插座底盘的注塑模的设计,该模具有重量轻、耐腐蚀老化、绝缘性好、强度高、使用寿命长,制作方便、价格低廉等特点,可用于双孔、三孔插座。
依据产品的数量和塑料的工艺性能确定了以双分型面注塑模的方式进行设计。模具的型腔采用一模四腔平衡布置,浇注系统采用点浇口成形,推出形式为四推杆推出机构完成塑件的推出。由于塑件的工艺性能要求注塑模中有冷却系统,因此在模具设计中也进行了设计。本次的设计中参考了大量的文献,还在互联网上查找资料,设计过程比较完整。
1.1塑件工艺分析
该产品用于电源插座上,要求具有绝缘性的作用。该产品精度及表面粗糙度要求为一般精度,但在加工制造过程中要求各部分有一定配合精度关系。该产品为大批量生产。故设计的模具要有较高的注塑效率,浇注系统要能自动脱模,可采用点浇口自动脱模结构。由于该塑件要求批量大,所以模具采用一模四腔的结构,浇口形式采用点浇口,由于塑件相对较小,所以可以采用一点进料,以利于充满型腔。相对于大塑件可采用相对于小的塑件大的分流道,以达到同时充模的效果。化学性能稳定,绝缘性好,宜于成形加工等,闭弯折不容易产生损坏和断裂现象。塑件表面要求无飞边或缩孔现象。
1.2塑料的选用
(1)酚醛塑料(PF)
性能:一般工业电器用:具有良好可塑性,适用于一般压塑成型,工艺性良好,机电性良好,光泽性好;高电绝缘用:适宜于压缩成形,除力学性能良好外,有优良绝缘性及耐水性;耐水、耐热、耐油,耐腐蚀,防湿防霉用,有良好的机电性能;耐冲击用:有高抗冲击强度,电绝缘,防霉,防湿,耐水性能;自然放霉,耐湿,耐酸特性及具有高度防湿,防霉,耐高频特性。
用途:可做工业电器开关及零件,仪表壳,纺织机械零件、矿灯零件,旋纽灯头,开关,插座等日用电器零件;可作电绝缘性,耐水性要求较高的电器仪表及电讯工业零件,交通电工器材及无线电零件;可作耐高频的短波和超短波电讯器材,高绝缘试验仪器,无线电,雷达,电子管灯座等电器零件;可作要求耐热,耐水,防霉,防腐的各种电器零件,用于船舶,湿热带气候条件时。
(2)聚醚砜(PES)
性能:具有耐热性优越的聚醚类塑料,热变形温度磕打260℃,高温下其力学强度也不降低,透明无毒,但易吸水。
用途:用于制造电器开关件,汽车变速器齿轮,线圈骨架,插座,医疗器械飞机窗框(3)聚甲醛(POM)。
性能:它是一种有侧链,高密度,高结晶性的线形聚合物,具有友谊的综合性能.力学强度较高,它的抗张强度达70Mpa,可在104℃下长期使用,脆化温度为-40℃,吸水性较小,缺点是热稳定性教差,所以必须严格控制温度.还有结晶性了熔融范围很窄,速度快,料温稍低与熔融温度即发生结晶化,流动性下降。流动性中等,溢边值为0.04mm,流动性对温度不敏感,但对注射压力敏感,结晶时体积变化大,成型收缩范围和收缩率大。
摩擦系数低,弹性高,浅侧凹槽可强迫脱膜,塑件表面可带有皱纹花样,但易产生表面缺陷,如毛斑,缩孔,凹痕等弊玻宜用螺杆式注塑机成型,余料不宜过多和滞留过长,一般塑件的注射量不应超过注塑机注射量的百分之七十五,或取注射容量与料筒容量之比为1:6到1:10左右,料筒嘴等务必防止有死角和间隙面滞料,预塑时螺杆转速宜取底值,并宜用单头,全螺纹,等距,压塑突变型螺杆.对喷嘴孔径应取最大值,并用直通式喷嘴,喷嘴孔可呈喇叭形,并设置单独控制的加热装置,以便控制喷嘴温度.必须严格控制成型条件,嵌件应预热,余料储存5到10个塑件重量的物料即可,料温不宜过高,一般取稍高与熔点100到150摄食度即可,模具对塑料的影响较大。提高模温可以改善表面凹痕,有助于容料流动,使塑件内外均匀冷却,防止溢料,缩孔,皱褶,模温对结晶度及收缩也有很大影响,必须严格控制,一般取(75-120) ℃,塑件壁厚大于4毫米时取(90-120) ℃,小于4毫米时取(75-90) ℃,宜用高压,高速注射,使塑件可以在较高温度情况下脱模,冷却时间也很短.但为了防止收缩变形,应力不均匀,脱模后将塑件放在90℃左右的热水中冷却或用整形夹具冷却。

行腔

行腔

塑件图

塑件图

文件目录

文件目录

型芯

型芯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378
文件大小:1.09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2个,dwg文件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