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导轨罩盖零件数控加工工艺编程设计全套cad图纸+1.3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14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导轨罩盖零件数控加工工艺编程设计全套cad图纸+1.3万字说明书

装配

目录
前言I
任务书I
摘要I
第一章零件的工艺分析1
1.1竞赛件考核的目的1
1.2零件的工艺分析2
第二章零件工艺规程8
2.1零件机械加工工艺规程的设定8
2.1.1确定毛坯的制造形式8
2.1.2铝的分类8
2.2基准的选择11
2.2.1粗基准的选择11
2.2.2精基准的选择12
第三章零件的加工工艺制订18
3.1三轴加工方案18
3.2四轴加工方案19
第四章机床、工艺装备和最终加工工艺路线的确定18
4.1机床设备的确定18
4.2机床的主要技术参数19
4.3夹具的选择19
4.4刀具的选择19
4.4.1刀具材料的选择19
4.4.2刀具类型的选择19
4.5量具的选择19
第五章零件机械加工余量、工序尺寸及其毛坯尺寸确定的原则18
5.1加工余量、工序尺寸和毛坯尺寸的确定18
5.2各道工序切削量确定19
5.3基本工时定额的确定19
第六章加工程序19
6.1导轨的加工程序18
6.2罩盖的加工程序19
6.3基座的加工程序19
致谢20
参考文献21

2.1零件机械加工工艺规程的设计
零件机械加工工艺过程是工艺规程设计的中心问题。把机械加工工艺过程和操作方法过程和操作方法按规定的图表或文字形式书写成的工艺文件就成为机械加工工艺规程。
在制订工艺路线时,应该考虑的问题有:
1.合理选择定位基准;
2.正确选择各加工表面的加工方法;
3.加工阶段的划分;
4.确定工序的集中与分散程度;
5.机械加工顺序的安排;
6.热处理工序及辅助工序的安排等。
2.1.1确定毛坯的制造形式
毛坯制造形式的选择从理论上讲主要依据四个方面的因素:
第一,设计图纸规定的材料和机械性能;
第二,零件的结构形状和尺寸大小;
第三,零件的制造经济性;
第四,生产纲领。毛坯制造形式的选择应使材料、毛坯制造和零件的各项加工费用之和最校
工艺设计时,毛坯制造形式的选择应全面考虑下述因素的影响:
1)零件的材料及对材料组织和性能的要求;
2)零件的结构形状外形尺寸;
3)生产纲领的大小;
4)具体生产条件。
毛坯的选择原则是:毛坯的形状和尺寸,越接近零件,那么毛坯的精度就越高,则零件的机械加工余量就越小,同时材料的消耗也就越少,机械加工的生产率也可以提高,零件的成本降低了,但毛坯的成本却提高了。
因此,确定毛坯要从机械加工和毛坯制造两个方面综合来考虑,以求得最佳的方案。毛坯的类型有很多,如锻,压制,冲压,焊接,冷轧,热轧,型材和板材等。因本工件为单件生产,且为一般性轴类零件,考虑其复杂程度,所以本零件毛坯选棒料。因为棒料的经济性好,加工余量小,而且成本较低。适于单件生产。
本设计所选定的材料是以我校现有的教学条件而定为LY12(硬铝)。
铝的用途:铝可以从其它氧化物中置换金属(铝热法)。其合金质轻而坚韧,是制造飞机、火箭、汽车的结构材料。纯铝大量用于电缆。广泛用来制作日用器皿。
2.1.2铝的分类
1)纯铝:纯铝按其纯度分为高纯铝、工业高纯铝和工业纯铝三类。焊接主要是工业纯铝,工业纯铝的纯度为99. 7%^}98. 8%,纯铝的导电导热性随其纯度降低而变差,所以纯度是纯铝材料的重要指标。其牌号有L1、L2、L3、L4、L5、L6等六种。
2)铝合金:往纯铝中加入合金元素就得到了铝合金。根据铝合金的加工工艺特性,可将它们分作形变铝合金和铸造铝合金两类。形变铝合金塑性好,适宜于压力加工。
铝合金按照其性能特点和用途可分为防锈铝(LF)、硬铝(LY)、超硬铝(LC)和锻铝(LD)四种。铸造铝合金按加入主要合金元素的不同,分为铝硅系(AL-Si)、铝铜系(Al-Cu)、铝镁系(Al-Mg)和铝锌系(Al-Zn)四种。
2.2基准的选择
正确地选择定位基准是设计工艺过程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保证零件加工精度的关键。定位基准分为粗基准、细基准和辅助基准。根据其作用不同又可分为设计基准和工艺基准。在最初的加工工序中,只能用毛坯尚未加工的表面作为定位基准(粗基准)。在后续的工序中,则使用已加工的表面作为定位基准(精基准)。在制定工艺规程中,首先考虑了选择怎样的精基准以保证达到工精度的要求并把各个加工表面加工出来,然后考虑了怎样选择合适的粗基准把精基准面加工出来。在前诉的零件特点、设计基准以及技术要求的基础上,根据粗、精基准的选择原则,合理的选定零件加工过程中的定位基准。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工艺-1

工艺-1

工艺-2

工艺-2

工艺-3

工艺-3

基座

基座

罩盖

罩盖

导轨轴

导轨轴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334
文件大小:2.86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wg文件10个,exb文件1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