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X62W万能铣床PLC电器改造设计cad图纸+说明书+开题报告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13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X62W万能铣床PLC电器改造设计cad图纸+说明书+开题报告

1号机械手手动控制流程图

1.4 PLC控制硬件结构
由于X62W型万能铣床采用继电器设计,整套控制部分为了完成控制要求。各有控制部件要进行复杂的联锁和互锁,所以线路接点多。由于普通继电器坏频率高,且生产条件恶劣等原因,会给铣床的使用和维修带来许多不方便。为了提高生产效率,尤其是减少维修工作量。采用工业可编程控制器(PLC)对该设备进行改造。目前plc的开发软件主要有:日本松下电工IFP0系列产品,三菱FX系列产品,西门子系列产品,日本立石C200H型系列产品等,各有其特色。本次采用的是日本松下电工IFP0可编程控制器,它拥有通常只能在大型控制器才具备的功能,价格又便宜,结构紧凑体积小,适合自动化控制领域中选用。会收到明显的使用效益。
(1)硬件配置
我们根据实际情况,在铣床的改造过程中,基本上保持原有的操作方式不变,将原有的控制线路图取消,采用一套PLC控制系统取代,PLC控制系统我们采用是日本松下电工FP0系列产品作为控制器,IFP0属于整体式结构,包括控制单元,扩展单元,特殊单元。控制单元有14 16 24 40 56 72点六种,还有8 16 24 40点四种扩展单元,单机最多可控制152点同时可接四通A/D D/A转换单元。
采用的PLC芯片的输入点为8点,输出为8点,扩展单元也为8个输出和8个输入点。因为可编程控制器(PLC)是进十几年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型工业控制器,由于它把计算机的编程灵活、功能齐全应用面广等优点与继电器系统的控制简单,使用方便、抗干扰能力强等优点结合起来。而其本身又有体积小重量轻,耗电省等优点,在工业生产过程控制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了。而铣床又是工业生产中最常见,最普通而又不可少的加工机器。目前大部分铣床的控制系统的都是采用电路图连线来实现机床的加工过程,已经满足不了当今社会的发展了。自然就要改进,来实现自动化智能化,目前主要是用单片机和PLC来改进的,但是单片机在改进中有一些小问题,为此就采用PLC来改进X62W万能铣床,来实现其自动化智能化,并有可能发展到无人工厂,那么其前景更广阔了。当然可以满足铣床的10点输入和6点的输出要求。PLC的供电电源为220V有38V/220V的隔离变压器提供,这样可以减少电网波动和噪音对PLC的干扰。进入PLC。

取料放料开盖流程图

取料放料开盖流程图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308
文件大小:1.83MB
下载积分:100
文件统计:doc文件2个,dwg文件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