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Φ1200熟料圆锥式破碎机全套cad图纸+1.2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15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Φ1200熟料圆锥式破碎机全套cad图纸+1.2万字说明书

熟料圆锥式破碎机装配图

在2台不同转速的CXP900×600细碎机上安装同样形状,同样材质的锤头,对比试验锤头的线速度与锤头的使用寿命之间的关系。当转速960r/min时,锤头线速度45m/s,破碎立窑熟料1副锤头寿命在3500~4000t,出料粒度<5mm,锤头纯磨耗约8g/t。当转速610r/min时,锤头线速度28.8m/s,破碎立窑熟料1副锤头寿命在6500~7500t,出料粒度<8mm,锤头纯磨耗约4g/t。上述结果表明:锤头线速度愈高,磨损就愈大。我们遵循这个规律,设计细碎机的工作线速度为0.45m/s左右,转速定在2.7~8.7r/min,是国内其它细碎机工作线速度的1/120~1/100,采用超慢线速度,对机器的耐用、振动、功耗、环保,特别是对选用耐磨材料创造了有利条件。
1.3.2耐磨件材质的确定
从耐磨材料磨损机理分析,当耐磨件的硬度低于熟料的硬度时,磨损速度就很快,反之就耐磨得多。如果锤头的材质韧性不足,则会在熟料的高速冲击下,产生凿削剥落或疲劳剥落,磨损速度也会加快。更重要的是韧性不足,容易断裂。由于硬度愈高,其韧性相对就愈低,所以高硬度的耐磨件很难用于高线速度及冲击力大的破碎机
立窑熟料硬度一般是HRC50~52,回转窑熟料硬度是HRC52~54,为此破碎熟料的耐磨件硬度必须达到HRC58以上,才能达到良好的耐磨性。采用超慢速剪切细碎原理的细碎机,工作中冲击力小得多,工作摩擦热少得多,可选用高硬度的耐磨材料。
1.3.3篦板的确定
设计有篦板的破碎机都有堵料、积料现象,对锤头磨损影响很大,必须定期清除,增加检修工作量。
Φ1200熟料圆锥式破碎机设计的篦板是由若干块扇形板组合成1个圆锥筛体,大头固定在旋转筒外壁上。物料由进料筒垂直落向回转体,均匀地撒向旋转的分级罩上,通不过篦缝的大颗粒物料有锥形分级罩均匀地撒入动态的V形圆环破碎腔内煎切细碎,克服了堵料、积料所带来的挤压、摩擦耗功大的弊端。
1.3.4熟料、矿渣影响因素
熟料的性质也影响耐磨件的使用寿命。窑外分解窑的熟料比干法中空窑的熟料易碎,立窑的熟料差异较大,有时比回转窑还难破碎。熟料的温度对耐磨件的磨损有一定影响,如果材质在400℃左右可保持硬度韧性不变,是能适应熟料破碎的。但高线速度的破碎机与高温熟料的高速冲击摩擦,估测局部温度达到800℃以上。而熟料圆锥式破碎机产生的工作摩擦热就少得多,对一般低于300℃的水泥熟料细碎都能长期适应。矿渣均为小颗粒,按理说不需要破碎即可通过篦缝漏出。有几家厂使用却发现,掺40渣的混合料反而比掺15对锤头磨损更大。经分析是小颗粒矿渣越多在破碎腔溜出篦缝的速度越慢,远远低于锤头的工作线速度,受到无数次重复锤击,加快了耐磨件的磨损
1.4圆锥式破碎机的使用和效果
1.4.1设备型号规格
表1 Φ1200熟料圆锥式细碎机的规格与性能
最大进料尺寸/mm平均出料粒度/mm台时产量/(t/h)线速/(m/s)转筒转速/(r/min)电动机功率/kW磨损后最大出磨物料易损件使用寿命/d易损件消耗/(元/t)系统总电耗/(kWh/t) 1副剪板碎料/万t 1副剪板价格/万元
粒度/mm比例/%
140 5 22~32 0.37 5.90 15 12~15 20 210 0.077 25.7 11.0 0.70
1.4.2入磨粒度
和圆锥式熟料细碎机相比锤式破碎机在需要更换锤头及篦板的前期,约有15%的破碎物料粒度超过25mm,更换锤头后物料粒度又小了,粉状料很多。由于国内的粉碎设备大都是采用高线速度运转,粉碎水泥熟料极不耐用,更换和调整粒度装置的次数频繁,一般2~8d必须调整或更换(慢速除外),致使入磨物料粒度形成周期性的不稳定。该机于2000年2月底正式投入运行,细碎效果满意。立窑熟料出窑后通过新增设1台7m高的提升机送入熟料细碎机,细碎后再由原链板运输机送至熟料圆库。拆掉了原安装的锤式破碎机,混合材因粒度很小,不需要细碎,直接配入熟料圆库,入磨物料粒度分布对比见表2。
表2 3种设备细碎熟料的入磨粒度分布对比%
粒径/mm 50~70 30~50 20~30 15~20 10~15 5~10 2~5 <2
250×1000细颚破15.0 10.0 5.0 5.0 15.0 10.0 30.0 10.0
600×800锤式破 10.1 5.5 9.4 5.0 39.8 30.2
φ1200熟料圆锥式破碎机 19.6 15.3 39.2 25.9
1.4.3钢球级配的优化调整
根据使用效果,该超慢速细碎机功耗低,电流只有16A,无扬尘,运转平稳,且耐用,入磨粒度小,其主要特点是粒度分布窄而稳定,为磨机球段级配创造了良好条件。在刚使用3个月中,我们对磨机球段级配调整过3次,取得了一种满意的级配方案,其主要参数依据如下:①钢球级配分为4级,每级直径差为10mm。②每级球径D是根据入磨物料每类最大粒径d来确定,计算公式为D=28 。③每级钢球配比重量是根据入磨物料粒度分布特性和研磨体在磨内作功的规律性及钢球的耐磨性来确定的。

文件目录

文件目录

传动装置部装图

传动装置部装图

大齿轮零件图

大齿轮零件图

减速电机

减速电机

空心轴零件图

空心轴零件图

小齿轮零件图

小齿轮零件图

轴零件图

轴零件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