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冲床自动送料装置cad图纸+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2-18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冲床自动送料装置cad图纸+万字说明书

传动轴

冲压自动送料装置为冲床辅助装置,可以将进料自动送入冲床工作区域。通过此装置可以大大减轻工人的劳动强度,提高工作效率。同时,冲床自动送料装置可以节省人力,提高工厂的自动化程度。此外,冲床自动送料装置的针对性强,结构相对比较简单,容易生产加工,成本不高,并且实用性很强。
冲床自动送料装置的局限性在于每种送料装置一般只适用于一种类型的材料的自动进给。例如,薄板料的自动送给经常采用辊式送料机构,然而厚的板料一般不用这种结构。冲床自动送料装置的针对性很强,一台装置不太可能既能送进板料,同时也能送进棒料和条料。而且,即使可以让一台装置能够同时送进几种类型的材料,除了造价提高外,并不实用。因为对一般工厂来说,其生产的产品一般比较固定,在冲床加工产品不变的情况下,作为辅助设备的送料装置自然没有必要变动。
本设计方案的原理:动力从冲床带轮取出,通过传动轴传递给送料辊和废料卷料筒,同时完成板料的送进和废料的卷起。带轮将动力通过齿条传递给齿轮,齿轮和一个单向超越离合器相联结,只传递正向的转矩。单向超越离合器带动传动轴1转动,由轴1上的齿轮带动送料辊送料。轴1和轴2通过摩擦离合器联接,由轴2上的齿轮带动卷料筒卷起废料。卷料筒在卷起废料的过程中直径会不断增加,致使轴2的圆周速度增加,当卷料筒的卷料速度大于送料速度时,由于摩擦离合器所传递的转矩过大,摩擦片就会打滑,从而消减卷料筒的卷料速度。
送料辊分为主动辊和从动辊,从动辊是可调的。当
料送进时,拧紧从动辊两端的紧定螺钉将从动辊压下,从而压紧板料,并且通过两辊轴的摩擦力来实现板料的送进。卷料筒是可拆卸的,当废料卷满后,卸下卷有废料的卷料筒,除去所卷废料后再安装到卷料结构上继续使用。为了提高效率,可以增加一个卷料筒,两个卷料筒交替使用。

目录
前言……………………………………………… 2
摘要……………………………………………… 4
第一章引言…………………………………… 8
第二章冲压工艺介绍………………………… 10
第三章方案论证………………………… …… 16
第四章总体方案设计………………………… 20
设计小结…………………………………… 27
感谢……………………………………………… 29
参考文献………………………………………… 30

冲压工艺的种类:
冲压主要是按工艺分类,可分为分离工序和成形工序两大类。分离工序也称冲裁,其目的是使冲压件沿一定轮廓线从板料上分离,同时保证分离断面的质量要求。成形工序的目的是使板料在不破坯的条件下发生塑性变形,制成所需形状和尺寸的工件。在实际生产中,常常是多种工序综合应用于一个工件。冲裁、弯曲、剪切、拉深、胀形、旋压、矫正是几种主要的冲压工艺。
冲压用板料的表面和内在性能对冲压成品的质量影响很大,要求冲压材料厚度精确、均匀;表面光洁,无斑、无疤、无擦伤、无表面裂纹等;屈服强度均匀,无明显方向性;均匀延伸率高;屈强比低;加工硬化性低。
在实际生产中,常用与冲压过程近似的工艺性试验,如拉深性能试验、胀形性能试验等检验材料的冲压性能,以保证成品质量和高的合格率。
模具的精度和结构直接影响冲压件的成形和精度。模具制造成本和寿命则是影响冲压件成本和质量的重要因素。模具设计和制造需要较多的时间,这就延长了新冲压件的生产准备时间。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0531
文件大小:458.33K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