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角形轴承箱夹具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2-29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角形轴承箱夹具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

夹具装配图

1.机床夹具设计任务:
为了提高劳动生产率,保证加工质量,降低劳动强度,需要设计专用夹具。并设计工序铣削两定位槽。本夹具将用于X6140立式升降台铣床,采用刀具为套装式直齿三面刃铣刀,对两定位槽50h11进行铣削。
2.定位基准选择:
底面对孔的中心线有一定的垂直度公差要求。因此以底面为定位基准,由于铸件的公差要求较大,利用两个大端面表面作为辅助定位基准时,只有采用自动对中夹具才能同时保证对铣削50h11槽精度的公差要求.为了提高加工效率,现决定采用套装式直齿三面刃铣刀来完成铣削。
3.确定夹具的结构方案
1、根据工序加工要求,工件在夹具中的定位方案如下:
方案:以其底面为主要定位基准,夹具底座与双头螺柱限制了5个自由度、 、 、 、如图(1)所示,定位销限制了1个自由度如图(2)所示。夹紧和定位装置共同限制了工件的六个自由度,符合六点定位原理,可使工件达到完全定位。
2、确定夹紧机构
此夹具选用的是螺旋压板夹紧机构,拧紧螺母通过压板压紧工件表面。采用螺旋压板组合夹紧时,由于被加夹紧表面的高度尺寸有误差,压板位置不可能一直保持水平,在螺母端面和压板之间设置垫圈,可防止在压板倾斜时,螺栓不致因受弯矩作用而损坏。
如图所示(3)螺旋压板夹紧机构通过开口垫圈将夹紧力均匀地作用在工件上,可减少夹紧变形。
对刀块说明:
铣削加工属断续切削,易产生振动,铣床夹具的受力部件要有足够的强度和刚度,夹紧机构所提供的夹紧力应足够大,且要求有较好的自锁功性能。
对刀块和定位销是铣床夹具的特有元件。对刀块市用来确定铣刀相对于夹具定位元件位置关系的。
本螺旋压板夹紧机构是采用的直角对刀块,供套装式直齿三面刃铣刀对刀用。

法兰4孔回转钻模

法兰4孔回转钻模

机床总装配图

机床总装配图

夹具

夹具

角形轴承箱零件图

角形轴承箱零件图

梯形图

梯形图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