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Z30130×31型钻床控制系统的PLC改造cad图纸+2.8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6-03-3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Z30130×31型钻床控制系统的PLC改造cad图纸+2.8万字说明书

接线图A2

目录

第一章引言1
第二章机床的主要参数及钻床的机械及运动形式2
第三章继电器接触器控制原理4
3.1制线路特点与电气线路概述4
3.2控制原理分析及分立控制线路5
第四章PLC控制系统的硬件设计10
4.1电动机的选型10
4.2接触器的选择12
4.3自动空气断路的选型15
4.4热继电器的选用16
4.5中间继电器的选型18
4.6万能转换开关的选型18
4.7电磁铁的选型19
4.8按钮的选型19
4.9位置开关的选型19
4.10导线的选型20
4.11变压器的选型20
4.12机床电气控制系统的工艺设计23
4.13电气元件布置图的绘制24
4.14电气接线图的绘制25
4.15可编程控制器26
4.16三菱PLC指令系统35
第五章PLC控制系统软件设计37
5.1输入地址分配37
5.2输出地址分配37
5.3接线图38
5.4程序语句表39
第六章程序模拟调试42第七章总结44
致谢45
参考文献46

Z30130X31型摇臂钻床属于大型立式钻床,其传统的控制方式是利用继电器接触器原理控制。由于利用继电器接触器控制系统比较复杂,难于操作;因此本次设计是将其改造成为利用PLC控制,这样既可以提高生产效率,也可以增加其使用寿命。
首先通过对钻床工作原理的了解,然后对PLC的硬件和软件进行设计。根据钻床的工作要求选择合理的工作器件如:继电器,接触器等等,然后编写相应的程序语句表并绘制梯形图,再根据输入输出点数选择PLC型号,输入点数:22输出点数:17,所以本次设计选择FX2N-48MR型PLC并绘制硬件接线图;最后对程序进行模拟调试。

可编程控制器(Programmable Controller)是为工业控制应用而设计制造的专用计算机控制装置,是20世纪60年代发展起来的控制设备。最早的可编程控制器可追溯到1969年。早期的可编程控制器称作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rogrammable Logic Controller,简称PLC,主要作用就是替代继电器实现逻辑控制。工业控制领域的快速发展和不断增长的新需求。使得目前这种装置的功能已经大大超出逻辑控制的范围,因此原来的说法已经不贴切地表示其功能了。今天我们称之为可编程控制器,简称PC。但为了避免与个人计算机Personal Computer的简称混淆,还是简称PLC。
PLC是微电子技术与自动控制技术相结合的产物,它的应用非常广泛,能方便地直接用于机械制造、化工、电力、交通、采矿、建材、轻工、环保、食品等各行各业。即可用于老设备的技术改造,也可用于新产品的开发和机电一体化。近年来,可编程序控制器的发展非常快,不仅应用普及非常快,而新产品的开发速度也是非常快的。
随着我国的经济飞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迅速提高,工作居住条件得到了巨大改善。钻床作为工业生产内的重要生产工具,与人们的工作和效力的产生息息相关。对它的性能要求很精确。在此,我们采用了PLC的控制来实现钻床的运行稳定。
钻床的电气系统由液压系统、冷却泵和电磁吸盘以及照明电路等部分组成。传统的电气控制系统采用的继电器逻辑控制由于触点多、故障率高、可靠性差、体积大等缺点,正逐渐被淘汰。目前钻床设计使用可编程控制器(PLC),要求功能变化灵活,编程简单,故障少,噪音低。维修保养方便,节能省工,抗干扰能力强,控制箱占地面积少。改造后使生产线的效率得到提到,使用寿命更长久等优点。
改造钻床是一门专业知识相当广泛的专业,它涉及到自动化专业的多门专业基础课:电子技术、计算机控制、计算机接口、自控原理、检测技术、电力电子技术、电机拖动、电气系统控制、可编程逻辑控制器等。通过这些专业课程的学习,在此次设计中,又使这些课程得到了复习、巩固。掌握所学知识并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法和技能。
Z30130×31型摇臂钻床属于大型立式钻床,能够进行多种形式的机械加工,如钻孔、扩孔、铰孔、镗孔、刮平面以及攻螺纹等。
摇臂钻床的运动部件较多,常采用多台电动机拖动,一般采用三相交流鼠笼式异步电动机拖动,用机械变速调节主轴转速和进刀量,变速箱为机械有级调速,钻床的主运动和进给运动都有较大的调速范围。
Z30130X31型钻床的传统的继电器接触器控制系统过于复杂烦琐。若采用PLC控制进行改造后,便线路简化,可靠性提高,响应加快精确更正确,给设备维护、检修带来方便,同时在成本上也合理,能够产生较大的经济效益。

梯形图A0

梯形图A0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1698
文件大小:1.02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8个,dwg文件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