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Φ146.6药瓶注塑模设计cad图纸+1.4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6-03-3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Φ146.6药瓶注塑模设计cad图纸+1.4万字说明书

瓶盖装配图-ZSM-01

目录
0.前言4
1.总体方案论证6
1.1药瓶的模具方案论证6
1.1.1药瓶的设计原理6
1.1.2药瓶的方案选择6
1.2瓶盖的模具方案论证7
1.2.1瓶盖的模具设计原理7
1.2.2瓶盖的模具方案比较7
2药瓶的模具设计说明9
2.1中心入料式机头9
2.2材料的选择和药瓶的测绘9
2.3注射机的选择10
2.4型坯下垂与膨胀比10
2.4模具型腔11
2.4.1分型面11
2.4.2型腔表面11
2.4.3型腔尺寸11
2.5模具底部嵌块12
2.6模具颈部嵌块13
2.7模具排气13
2.8模具的冷却15
2.9挤出吹塑机械的操作与保养16
2.9.1开机与停机16
2.9.2吹塑模具的保养17
3瓶盖的模具设计18
3.1注塑机的选择与型腔个数的计算18
3.2浇注系统设计20
3.3冷料井及浇注系统的拉料杆22
3.4浇口的设计22
3.5制品形状的冷却24
3.6导向装置的设计25
3.7螺纹退芯的设计25
3.8注塑机操作过程注意事项27
3.9模具的保养27
4.预期效果28
5.结论29
6.工作小结30
致谢31
参考文献32
附件清单33

本次设计的课题为Φ146.6的药瓶及其瓶盖的塑料模具的设计。药瓶的形状是腔大口小,要是采用普通的注射模设计,型芯将难以脱离。虽然可以采用变型芯,但那样会使模具成本大幅度增加,且设计难度比较大。因此药瓶模具为上吹型中空吹塑模具,采用嵌块式结构,铸造水路冷却,结构简单,耐用,便于更换部件,生产效率比较高。模具由动模板、定模板、切割环、模口嵌块、模底嵌块、密封垫板以及固定板等部件组成。瓶盖可以采用普同注射设计,但由于其内部有螺纹,不易采用强行脱模。因此瓶盖模具是两板式,采用旋转脱模的注射模具。该模具自动化程度比较高,效率比较高。该模具由定模板、动模板、支撑板齿轮轴,圆柱齿轮、圆锥齿轮、齿条等一系列零部件组成。

12月11日,中国正式成为世贸组织成员。中国加入WTO这个被称为“经济联合国”的组织,中国的各个行业将被进一步开放。作为机械工业行业之一的模具行业也将受到影响。总体来说,应是机遇大于挑战。
加入世贸组织后,我国将获得一个更加稳定的国际经贸环境,从而有利于我国的改革开放.有利于我国与各国、各地区的经济贸易合作,有利于世界经济的稳定发展。我国在制定法律法规时要遵守WTO的规则,增加透明度,减少行政干预等;在市场开放方面,需要逐步降低关税,取消非关税措施,开放服务业市场等。这无论在观念上还是在体制上都会带来一定的变化。我国加入WTO同时也将为各国、各地区的贸易伙伴提供更好、更稳定的市场进入机会。使我国的投资环境将更为宽松、透明、稳定,我国的利用外资领域将进一步扩大,我国的市场体系将更加完善和发达。国内和国外模具企业都可以从中得到更多的机会和收益。
由于国内某些模具在技术上和质量上与国外先进水平存在着较大的差距,使短期内国内模具难以与国外先进模具的抗衡。这对我国模具产业将产生一定的冲击。另一方面也促进国内行业优化资源配置、调整经济结构、提高社会劳动效率,促使企业苦练内功,提高管理水平。应该清醒地认识到竞争才会带来更快的发展.只要发挥自身优势,减少技术差距,我国的模具必将逐步占领国内市场,并拓展国际空间
塑料模是应用最广泛的一类模具。在国外,塑料模占模具行业的50上,而我国只有30右,因而有较大的发展空间。近年来,我国塑料模有长足的进步。但模具制造周期仍比国外长2-4倍,模具的质量稳定性较差,总体水平与国外比尚有较大差距。而塑料模的主要应用领域:汽车摩托车行业,家电电子行业在加入WTO后将会有更多的新产品开发,对各个档次的模具需求均有大幅增长。总体来说,塑料模将是发展最快的一类模具。
加入WTO之后,模具企业将在开放的环境中与国外的企业在同一市场上展开竞争。模具企业必须做到以下几项,才能在激烈的竞争获得一席之地:
1、加强吸收和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尽量提高产品的技术含量;
2、提高管理水平,抓好模具的质量,提高生产率,保证模具准确的交货期;
3、增加科技术方面的投入,加强人才培养,提高职工的工作积极性;
4、做好模具的售后服务,建立长期稳定的客户关系。
同时,模具企业之间应建立一种合作的关系,共同提高竞争力,以舰队的形式应战。
目前,塑料工业已形成设计、生产、检测、标准以及教学等一套完整的工业体系。就其制品而言,如木材般轻盈、钢铁般坚强、石头般坚硬、青铜般耐磨、玻璃般透明、鲜花般艳丽,以其优越的性能深入到了各个领域,从航天火箭到人们的日常生活用品,无所不有。
面对如此大的市场,如何能快捷、高效的设计出模具已是当今模具的头等课题。第一个设计出模具的人,就意味着第一个抢占了市常WTO的加入,我国的模具设计行业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提高模具的设计技术含量已迫在眉睫。
我国模具生产能力和水平,与国外相比则差距颇大,造成上世纪九十年代模具进口量占全国模具销售总额的三分之一以上,达6-10亿美元。
因此,结合我国具体情况,学习国外模具工业建设和模具生产的经验,宣传、推行科学合理化的模具和产工程,推行科学合理化的模具生产工程,应当是我国当前模具工业建设中的重要任务50年以前,模具生产一直延用单件生产方式,但是,经过长其他期、大量生产实践,模具设计师们在模具生产实践中,经总结、研究、分析与设计,将其中通用、常用结构件,制订成系列化标准件和通用件,并组织批量生产和商品化供应,从而改变了模具完全处于单位生产的状态。大幅度地提高了模具设计水平与制造质量,大幅度地缩短了模具设计与制造周期。
美国、德国进行模具标准化工作已有100年的历史。日本在二战后,也进行了全面推行模具标准化工作。故而这些国家已全面实现了模具标准化。其中,中草药小型模具中90上的零、部件,中大型模具中的60上的零、部件,均已实现了标准化、通用化、系列化和商品化供应。故而,日本、美国模具的平均生产周期已缩短到1.5-2.5个月,百我国模具的平均生产周期在4-5个月以上,其主要原因之一是模具标准化程度和水平不高!目前,我国中小模具中,标准零、部件使用覆盖率尚不到30生产供应的标准件品种、规格不齐,质量不高,不能满足互换性要求。从而造成我国模具生产水平,仍基本上处于极不合理的单件生产状态。为此,应当采取相应措施,针对模具生产特点,组织行业力量,进行标准件的“快捷、适时、定点、优质、安全、配套”地对模具生产企业进行和产和商品化服务,以便全面推行模具标准化工作。

药瓶装配图-CSM-00

药瓶装配图-CSM-00

定模板-CSM-00-03

定模板-CSM-00-03

定模固定板-ZSM-01-05

定模固定板-ZSM-01-05

动模板-CSM-00-07

动模板-CSM-00-07

固定板-CSM-00-04

固定板-CSM-00-04

模口嵌块-CSM-00-09

模口嵌块-CSM-00-09

药瓶-CSM-00-01

药瓶-CSM-00-01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