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数控车床横向进给机构设计cad图纸+1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6-04-0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数控车床横向进给机构设计cad图纸+1万字说明书

总装图

本文作者主要研究了φ400mm经济型中档精度数控车床的横向进给机构的设计及其改造。其中,主要论述了两种不同的横向手动进给装置,亦即两种不同的设计方案。通过对两种不同设计方案的优缺点比较,根据提高定位精度、重复定位精度等因素,最终确定设计方案二为本次设计的设计方案。在设计计算中,本文作者主要对数控车床横向进给机构的主要组成部件:滚珠丝杠副、同步带同步带轮、交流伺服电机、导轨副及其自动转位刀架等进行了设计计算或选型。其中对滚珠丝杠副、同步带、交流伺服电机以及自动转位刀架的设计计算及选型作了重点论述。此外,本文作者还对各个零部件进行了设计,并绘制了全部零件图以及该数控车床横向进给机构的装配图。此结构简单可靠,可应用于相似的各类数控车床上。机床的横向进给机构由:床鞍,滚珠丝杠副,螺母座,滑板,连接套步进电机等部分组成。由步进电机通过连接套带动滚珠丝杠副至螺母座,实现滑板的横向机动进给。在滚珠丝杠的前端加一螺孔,用内六角螺钉及套与之连接,这样用内六角扳手可实现滑板的横向手动进给运动。
关键词:数控车床进给机构进给系统

言1
1、总体设计方案3
1.1总体设计方案论证3
1.2总体设计方案的确定4
2、横向进给机构的设计与计算4
2.1已知条件4
2.2滚珠丝杠副的设计5
2.2.1设计步骤6
2.2.2设计计算简况7
2.3同步带轮的设计8
2.3.1设计计算简况8
2.3.2带的工作验算10
2.4同步带轮的选型10
2.5交流伺服电机与选型10
2.6导轨副的选择12
2.7自动转位刀架的设计12
2.8预期结果13
3结论14
工作小结与致谢15
参考文献16
附件清单17

电机支架

电机支架

电缆罩

电缆罩

法兰座

法兰座

防护罩

防护罩

横滑板

横滑板

横向滚珠丝缸副

横向滚珠丝缸副

护罩

护罩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1723
文件大小:1.95MB
下载积分:500
文件统计:doc文件6个,dwg文件2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