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台式车床车头箱孔系加工分配箱机构设计cad图纸+1.5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6-04-0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台式车床车头箱孔系加工分配箱机构设计cad图纸+1.5万字说明书

箱体BD119

本设计是在搜集大量台式车床车头箱孔系加工工艺资料的基础上,根据被加工箱体孔系的结构特点、尺寸精度、表面粗糙度和技术要求、定位夹紧方式、工艺方法和加工过程中所采用的刀具和辅具、切削用量情况以及生产率要求等,按照工序集中的原则而设计出来的一种高效率的台式车床车头箱孔系加工分配箱机构。设计传动系统时,尽可能地减少了主轴、传动轴和传动齿轮的数量;设计各分主轴转速时,只考虑能与工件被加工孔径相匹配,而由车床车头箱变速来使个分主轴得到比较合理的切削速度;设计分配箱轴承支墙跨度时,由于采用浮动联接镗杆,加工精度由镗模保证,跨度只需满足变速齿轮安装的必要空间。经实例计算证明,该机构具有“体积孝重量轻、结构简单、使用方便、效率高、质量好”的特点。
关键词:分配箱台式车床车头箱工序集中

车床、铣床、镗床等机床是各类机械制造厂用的最多的设备,学生比较熟悉,在结构上兼有一般机械的特点。而对于箱体类零件,其加工一般都需经平面加工,以及镗、扩、铰、钻及攻螺纹等工序。在中小企业,孔系加工是工厂新产品开发中的薄弱环节。鉴于以上原因,许多学校机械制造类专业都选择围绕机床方面进行布置设计课题,我的设计课题就是涉及这个领域,具体的说是关于台式车床车头箱孔系加工分配箱机构设计。
对于有变速要求的主传动,其布局方式可以分为集中式传动和分离式传动。把主轴组件和主传动的全部变速机构集中装于同一个箱体内,称为集中传动式布局,把主轴组件和主传动的大部分变速机构分离装于两个箱体内,称为分离传动式布局。
对于以上两种布局,集中传动式布局的优点是结构紧凑,便于实现集中操纵;箱体数少,在机床上安装、调试方便,缺点是传动件的振动和发热会直接主轴的工作精度。而分离传动式布局的优点是变速箱中产生的振动和热量不易传给主轴,从而减少了主轴振动和热变形,但其缺点是箱体数多,加工、装配的工作量大,成本较高,位于传动链后面的带传动低速时传递的转矩较大,容易打滑,相比较之下,本设计选用集中传动式布局。

齿轮BD118

齿轮BD118

传动轴BD109

传动轴BD109

封油垫121

封油垫121

排油螺塞BD123

排油螺塞BD123

甩油环BD120

甩油环BD120

套筒BD110

套筒BD110

箱盖油垫BD103

箱盖油垫BD103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1733
文件大小:2.23MB
下载积分:500
文件统计:doc文件4个,dwg文件2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