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振摇式红枣采收设备设计与仿真cad图纸+1.3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6-04-0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振摇式红枣采收设备设计与仿真cad图纸+1.3万字说明书

振摇装置装配图

目录
1.绪论1
1.1课题研究的目的和意义1
1.2国内外水果采摘机械的现状1
1.3本课题主要研究内容及技术路线2
2.振摇式红枣采收设备结构设计2
2.1总体设计方案2
2.1.1振摇式红枣采收设备结构原理3
2.1.2振摇式红枣采收设备工作原理4
3.振摇式红枣采收设备具体部分设计4
3.1圆形网罩结构设计4
3.1.1圆形网罩4
3.1.2漏枣导管5
3.1.3加强连接处5
3.1.4连接绳5
3.1.5束紧绳导管5
3.2束紧机构5
3.2.1束紧绳6
3.2.2束绳装置6
3.3可调摇杆7
3.3.1摇杆作用7
3.3.2摇杆结构设计7
3.3.3摇杆材料8
3.4可调束紧带8
3.4.1束紧带作用8
3.4.2结构8
3.4.3工作原理9
3.4.4可调束紧带材料9
4.振摇机构设计9
4.1汽油机的选择10
4.2减速器的确定10
4.3振动机构10
4.3.1曲柄滑块的动力学特性11
4.3.2曲柄滑块的运动学特性12
4.4液压传动13
4.5结论15
5.结论16
致谢17
参考文献18

本研究针对南疆地区红枣种植面积大,红枣采收困难的现实问题,以红枣采收设备研制作为研究对象,基于振动的运动学和动力学特性,分析振动系统在外部简谐激振力的作用下产生的运动轨迹振动响应的基本条件和轨迹特征;进行振摇式红枣采收设备运动特性研究。进行采收试验,并对采收效率进行有效分析,为提高红枣采收效率的研究提供理论支持。
振摇式红枣采收设备基本原理是摇杆晃动带动罩子晃动,罩子晃动带动树枝晃动;树枝在接受了外加的强迫振动后,也以一定的频率振动,这样就使树枝上的枣子也以某种形式的振动而加速运动。加速运动的枣子要受到惯性力的作用,当惯性力大于枣子与树枝的结合力时,枣子就会掉落到罩子底部,达到收获红枣的预期效果。
红枣为温带作物,适应性强,营养丰富,富含铁元素和维生素。红枣素有“铁杆庄稼”之称,具有耐旱、耐涝的特性,是发展节水型林果业的首选良种。由于经济的发展,特色农业的建立,红枣种植成为现代农业发展的一条新的产业项目,红枣产业已呈现出区域化布局、规模化发展、多种栽培模式尽显其效的新格局。各地根据自己的情况确立了不同的枣树种植面积,为农民增加了经济收入。随着红枣的种植面积的增加,红枣的机械化作业在红枣栽培中的重要性逐渐凸显。依据最近几年新疆林果业发展的态式分析,新疆果树种植每年以10速度递增,由于林果业的快速发展,各地已形成了较大的种植规模,每到收获季节需要投入大量的劳力来完成水果采收。可以预见到,再过3~5年,新种植的果树进入盛果期后,水果采收作业将会出现因劳动力短缺、采收不及时,而直接影响果品质量和造成大量损失的问题。这是因为,水果采摘是一项劳动投入量很大的作业,有些水果因成熟期不一致,需要多次采摘才能完成收获;而有些作为鲜食或作为加工用途的果品,因市场对于果实外观要求较高,不能有碰伤、刮伤、压裂等机械损伤,采收这些水果时必须小心翼翼;另外,水果收获是在离地面有3~5m高的空中作业,以上原因决定了水果采摘是一项费时、费工、费力的作业。人工采收水果的速度缓慢,大面积发展水果种植时,必须要依靠机械化来提高采摘效率。据有关资料介绍,有些鲜食水果的采收用工量较大,约占水果生产总用工量的50上,导致特色果品的生产成本过大,不能满足向果品加工企业提供数量充足、质量优越、价格相对低廉的原料,这样极不利于企业直接参与市场竞争。悬挂式红枣收获机械的设计,就是针对新疆矮化密植红枣的采摘要求进行设计的新型机器,红枣的机械化收获对提高收获效率,降低收获作业成本,做到适时收获,提高采收效率都有很大的帮助。

可调束紧带

可调束紧带

连接管

连接管

曲柄

曲柄

示意图

示意图

束绳装置

束绳装置

调节支杆

调节支杆

网罩装配示意图

网罩装配示意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1818
文件大小:3.98MB
下载积分:5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15个,ppt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