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连接座的数控工艺及主要工序工装设计(全套设计图纸+1.6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1-17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连接座的数控工艺及主要工序工装设计(全套设计图纸+1.6万字说明书)

夹具体

连接座的数控工艺及主要工序工装设计(全套设计图纸+说明书)

题目所给的零件是离心式微电机水泵上的连接座零件,它位于电动机座和水泵泵壳之间,主要起连接作用,使主轴电机回转运动按工作者要求工作。零件左端外圆与水泵泵壳连接,水泵叶轮在孔内;右端外圆与电动机座连接,中间与轴承连接,使电机传动达到平稳。

离心式微电机水泵上的连接座零件属于壳体类零件,零件的装配基准为的外圆,右端的外圆和中间的孔,其加工精度要求高。该类零件在加工和使用过程中都要重点考虑零件的圆跳动问题。
离心式微电机水泵上的连接座零件主要加工表面为:1.车外圆及端面,表面粗糙度值为3.2 。2.车外圆及端面,表面粗糙度值3.2 。3.车轴承装配孔,表面粗糙度值3.2 。4.半精车侧面,保证尺寸23及表面粗糙度值3.2 。5.磨削零件左右两外圆面,保证尺寸5 ,69和9 ,两侧面粗糙度值6.3 、12.5 ,法兰面粗糙度值6.3 。如图1:

零件材料为,铸件的特点是液态成形,其主要优点是适应性强,即适用于不同重量、不同壁厚的铸件,也适用于不同的金属,还特别适应制造形状复杂的铸件。考虑到零件在使用过程中起连接作用,分析其在工作过程中所受载荷,最后选用铸件,以便使金属纤维尽量不被切断,保证零件工作可靠。由于零件每月担负工序数不低于30~50,则年产量已达成批生产水平,而且零件轮廓尺寸不大,可以采用砂型机器造型及壳型,这从提高生产效率,保证加工精度,减少生产成本上考虑,也是应该的。

基面选择是工艺规程设计中的重要工作之一,基面选择的正确与合理,可以使加工质量得到保证,生产效率得以提高。否则,不但使加工工艺过程中的问题百出,更有甚者,还会造成零件大批报废,使生产无法正常进行。
粗基准的选择,对像连接座这样的零件来说,选好粗基准是至关重要的。对本零件来说,如果以外圆的端面做基准,则可能造成这一组内外圆的面与零件的外形不对称,按照有关粗基准的选择原则(即当零件有不加工表面时,应以这些不加工表面做粗基准,若零件有若干个不加工表面时,则应以与加工表面要求相对应位置精度较高的不加工表面做为粗基准)。零件图中给出了以中心轴线为基准,加工时零件绕基准轴线作无轴向移动旋转一周时,在任一测量平面内的径向跳动量均不得大于公差值0.04 。最后选取做为粗基准,利用内钳式三爪卡盘卡住这个面做主要定位面。
对于精基准而言,主要应该考虑基准重合的问题,当设计基准与工序基准不重合时,应该进行尺寸换算,这在以后还要专门计算,此处不在重复。

目录
中文摘要…………………………………………………………………………………………………Ⅰ
英文摘要………………………………………………………………………………………………………Ⅱ
第一章前言1
第二章零件的分析2
2.1零件的作用2
2.2零件的工艺分析2
第三章工艺规程设计3
3.1确定毛胚的制造形式3
3.2基面的选择3
3.3制定工艺路线3
3.3.1工艺路线方案一4
3.3.2工艺路线方案二4
3.3.3工艺方案的比较与分析5
3.4选择加工设备和工艺装备6
3.4.1机床选用6
3.4.2选用夹具6
3.4.3选择刀具7
3.4.4选择量具7
3.5机械加工余量、工序尺寸及毛胚尺寸的确定7
3.5.1外圆加工表面及端面8
3.5.2两孔的加工余量8
3.6确定切削用量及基本工时9
3.6.1工序Ⅳ 9
3.6.1.1确定粗车左端面的切削用量9
3.6.1.2确定粗镗的切削用量及基本工时11
3.6.2工序Ⅴ 12
3.6.3工序Ⅶ 12
3.6.3.1确定半精车左端面的切削用量12
3.6.3.2确定半精镗的切削用量14
3.6.4工序Ⅷ 15
3.6.5工序Ⅹ 15
3.6.5.1确定钻孔的切削用量15
3.6.5.2确定钻孔的切削用量16
3.6.5.3钻螺纹底孔及攻螺纹17
3.6.6工序Ⅺ 17
第四章孔的工装设计19
4.1夹具的设计19
4.1.1定位分析19
4.1.2定位原理19
4.1.3定位元件的分析20
4.1.4夹紧元件的选择20
4.1.5定位误差的分析21
4.1.6夹紧力的计算22
4.2液压系统的设计23
4.2.1液压系统分析23
4.2.2液压系统的拟定26
4.2.3液压的综合回路29
4.2.4液压系统元件的选择31
4.2.4.1液压泵的选择31
4.2.4.2阀类元件及辅助元件31
4.2.5油箱的选择32
4.2.6液压系统的性能验算32
4.2.6.1回路的压力损失验算32
4.2.6.2油液温升验算32
第五章数控工艺34
5.1数控加工工序如下34
5.2 CAXA软件的介绍34
第六章设计总结36
参考文献37
致谢38
附录A: 39
附录B: 40

连接座零件图

连接座零件图

连接座毛坯图

连接座毛坯图

液压系统原理图

液压系统原理图

支板

支板

钻模板

钻模板

定位板

定位板

定位拉杆

定位拉杆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1434
文件大小:19.28MB
下载积分:3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6个,dwg文件8个,三维模型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