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螺旋管状面筋机总体及坯片导出装置设计全套齐全(含全套CAD图纸)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2-04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螺旋管状面筋机总体及坯片导出装置设计全套齐全(含全套CAD图纸)

坯片导出及切断部装图

螺旋管状面筋机总体及坯片导出装置设计全套齐全(含全套CAD图纸)

摘要
本设计是应楼王淀粉厂的要求而进行设计的,由于目前面筋的生产过程全部为手工作业,工作环境十分恶劣,然而面筋的市场需求量很大(由于其营养价值和市场地位高),所以面筋的机械化操作显得尤为迫切。面筋机的设计分为三个部分:面筋机的坯片导出和切断装置的设计和卷绕装置的设计。本课题为螺旋管状面筋机总体及坯片导出装置设计,着重设计面筋机的坯片导出及切断装置。由于面筋特有的粘弹性质,以及参照去年设计的面筋机样机,在此重新提出的解决方案为:一定量的面筋通过螺旋丝杠的挤压从大料斗被送至小料斗,中间通过切料刀具切断,以便控制单个面筋的重量。被切断的面筋通过导出口导出,被送至卷绕装置卷绕。面筋由于要先切断后通过小料斗导出,所以采用凸轮机构来控制比较方便。采用一大一小两个料斗是更利于面筋的导出成型。这样的设计符合工厂的实际生产需要,满足食品生产的卫生要求,有很高的市场经济的价值。

目录
1前言1
2面筋机系统整体设计2
2.1总体方案论证2
3面筋机坯片导出及切断部分具体设计说明4
3.1进出料口形状设计4
3.2电动机减速机选择6
3.3电磁离合器选择. 6
3.4联轴器选择7
3.5链轮设计及校核7
3.5.1链轮的设计. 7
3.5.2链轮较核8
3.6凸轮设计9
3.7轴设计与主要轴的校核10
3.7.1传动轴的尺寸设计10
3.7.2中空轴的尺寸设计13
3.7.3从动轴的尺寸设计. 14
3.7.4传动主轴较核15
3.8滑动丝杠副选择计算16
3.9轴承及轴承座选取16
3.9.1轴承的选取16
3.9.2轴承的安装方法17
3.9.3轴承的预紧. 17
3.10弹簧的设计计算及校核. 17
3.10.1弹簧的设计17
3.10.2弹簧疲劳强度验算21
4强度校核22
4.1螺栓校核22
4.2键校核22
4.3销校核23
5结论24
参考文献25
致谢26
附录27

大料斗

大料斗

底版

底版

机架

机架

中空轴

中空轴

传动链轮01

传动链轮01

传动链轮03

传动链轮03

传动主轴04

传动主轴04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3135
文件大小:10.18MB
下载积分:3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0个,dwg文件34个,pdf文件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