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10T桥式起重机设计【含CAD图纸】(箱型梁设计及受力计算)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2-2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10T桥式起重机设计【含CAD图纸】(箱型梁设计及受力计算)

10t桥架

10T桥式起重机设计【含CAD图纸】(箱型梁设计及受力计算)

摘要
双梁桥式起重机械是一种循环,间歇运动的机械,它是由两根箱形主梁和两根横向端梁构成的双梁桥架,在桥架上运行起重小车,可起吊和水平搬运各类物件,它适用于机械加工和装配车间、仓库和料场等场合。
本设计采用许用应力法以及计算机辅助设计方法对桥式起重机桥架金属结构进行设计。设计了符合经济梁要求的桥架结构,并校核了起重机桥架在危险截面处的强度和刚度等力学性能参数。设计过程中,桥架采用正轨箱形主梁、箱形端梁的双梁结构。桥架刚性好,制作方便。考虑到起重机整机和各个机构零部件的合理布置,通过计算多组数据来选择最优结果。达到了起重机各机构布置紧凑性和合理性的目的,从而优化了起重机整机的性能。
本设计通过反复斟酌各种设计方案,认真讨论,不断反复校核,力求设计合理;通过采取计算机辅助设计方法以及参考前人的先进经验,力求有所创新;通过计算机辅助设计方法,绘图和设计计算都充分发挥计算机的强大辅助功能,力求设计高效。所设计的起重机整体安全、可靠。

目录
第1章前言1
第2章总体设计5
2.1总体参数5
2.2小车总体布置5
第3章大车运行机构算7
3.1大车运行机构概述及设计要求7
3.2选择车轮与轨道,并验算其强度9
3.3选择电动机12
3.4选减速器13
3.5选择制动器16
3.6选择联轴器17
3.7浮动轴的验算18
第4章桥架计算19
4.1桥架概述及设计要求19
4.2主要尺寸的确定21
4.3主梁的计算23
4.4端梁的计算28
4.5主要焊缝的计算35
第5章主梁和端梁的连接36
第6章设计小节37
参考文献40
实习报告41
附录或后记44
附:英文翻译原文45

10t小车

10t小车

10t小车架

10t小车架

10t运行机构

10t运行机构

10t总图

10t总图

16t小车架

16t小车架

20t小车架

20t小车架

桥架

桥架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4185
文件大小:7.22MB
下载积分:300
文件统计:doc文件23个,dwg文件1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