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法兰盘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包含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6-13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法兰盘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包含cad图纸+说明书)

夹具总装图

法兰盘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包含cad图纸+说明书)

法兰盘是可用于连接其他零件或可用于增加其他零件强度的一种零件。本法兰盘是回转面和平面的结合,内部由阶梯孔和螺纹孔组成,其要求有较高的耐磨性,较高的强度和回转稳定性。
此法兰盘是由回转面和平面组成,由零件图可知,该零件结构较为简单,但零件精度要求高,零件选用材料HT150,该材料用于强度要求不高的一般铸件,不用人工实效,有良好的减振性,铸造性能好。对法兰盘的基本要求是高强度、高韧性、高耐磨性和回转平稳性,因而安排法兰盘加工过程应考虑到这些特点。
由于本零件要求生产批量为中批量生产,毛坯铸造方法选用金属型铸造(查机械加工工艺设计资料P4表1.2-1),铸造的毛坯尺寸公差等级为8级(查机械加工工艺设计资料P6表1.2-5),选择错型值为0.7(查机械加工工艺设计资料P6表1.2-4)。
对于批量生产的铸件
该零件是法兰盘,中批量生产。由于此零件较为简单,但精度要求较高,为保证加工精度和表面粗糙度的要求,应尽量减少装夹次数,统一定位基准,由于该法兰盘是由回转面和平面组成,根据具体需要初步确定的加工方法有车、铣、磨、镗、钻等。

目录
1、工艺设计说明书. . . . . . . . . . . . . . . . . . . . . . . .1
2、夹具设计说明书. . . . . . . . . . . . . . . . . . . . . .20
3、课程设计体会.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20

刀具总图

刀具总图

工序1

工序1

工序2

工序2

工序3

工序3

工序4

工序4

工序5

工序5

夹具零件图

夹具零件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33918
文件大小:4.93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4个,dwg文件4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