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铝壳体的压铸模具全套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6-2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铝壳体的压铸模具全套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装配图

铝壳体的压铸模具全套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压力铸造自本世纪40年代问世以来,作为一种金属零件接近最后形状尺寸的精密加工工艺,其发展方兴未艾。在压铸设备及其控制、压铸工艺及压铸合金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的进展。同时市场需要大量生产复杂薄壁和美观的金属零件,满足当今汽车工业、电子通讯和家用电器、玩具等产业对压铸件越来越高的要求。但由于压铸件一些固有的问题未得到彻底解决,合金的潜能未得到充分发挥。压铸业还面临进一步提高技术和管理水平以保证铸件的高质量和低成本的任务。当前的市场是动态的市场,要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企业必须能够及时调整自己的经营策略,这要建立在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的基础之上。技术创新将要成为21世纪企业竞争的焦点。只有将关键的技术掌握在自己手里和采用先进的管理体制,才能提高对动态多变市场的响应速度,提高企业的竞争能力。
模具CAD/CAM技术的应用,从根本上改变了传统的铸件产品开发和模具加工方式,大大地提高了产品的质量、缩短了开发周期、降低了生产成本、强有力地推动了模具工业的发展。一些大型的商品化CAD/CAM软件,如Pro/Engineer、Unigraphics II、Cimatron、Flow 3d等,都已开发出专门用于压铸模具设计的功能模块,为模具设计提供了十分方便的工具。有资料统计表明,采用CAD技术可以使模具设计时间缩短50%。在欧美一些工业发达的国家,CAD/CAM已经成为模具行业一种普遍应用的技术。在CAD应用方面,已经超越了甩掉图板、二维绘图的初级阶段。在模具设计中采用三维CAD软件的企业已经接近90%。目前,国内也有不少企业开始应用CAD软件进行模具设计。Pro/E、Flow 3d等软件在压铸模具设计中的应用,成功地弥补了传统设计方法的不足,制品几何造型、分型面的创建、模具的结构设计,都是基于同一数据库进行的,既方便,又易保证制品的精度。

目录
1前言1
1.1课题内容1
1.2课题背景1
1.3课题的来源及要求1
1.4模具国内外发展概况2
2总体方案设计3
2.1铸件的测绘3
2.2铸件的造型5
2.3铸件的材料选择与分析6
2.4铸件尺寸精度7
2.5模具材料的选择7
2.6脱模斜度8
2.7型腔数目的确定8
2.8压铸机的选择8
3具体设计说明9
3.1分型面的确定9
3.2浇注系统的设计11
3.3直浇道的设计11
3.4横浇道的设计12
3.5内浇口的设计13
3.6加热冷却装置设计17
3.7推出机构设计22
3.8推杆22
3.9复位杆23
3.10导向装置23
3.11侧抽芯的设计23
3.12确定各模板尺寸24
3.13成形零件尺寸计算25
3.14压铸机技术参数的校核27
3.15零件强度计算及校核29
4模具的三维造型32
4.1型芯镶块三维造型32
4.2模架的三维造型33
5型腔工艺分析及加工仿真35
6各种工艺卡片41
7结论42
参考文献43
致谢44
附录45

导套

导套

垫块

垫块

定模套板

定模套板

定模镶块

定模镶块

定模座板

定模座板

滑块

滑块

浇口套

浇口套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34549
文件大小:8.27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4个,dwg文件19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