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杠杆工艺规程设计课程设计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11-1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杠杆工艺规程设计课程设计说明书

目录
一、杠杆的工艺分析…………………………………………1
二、毛坯材料的选择及铸造形式………………………1
三、杠杆工艺过程设计………………………………………3
1、定位基准的选择……………………………………………3
2、加工方法的选择……………………………………………3
3、加工工艺过程的分析………………………………………6
4、制定工艺路线………………………………………………7
5、确定切屑用量………………………………………………8
6、基本工时的确定……………………………………………8
7、计算时间定额和提高生产率的工艺途径简介……………18
8、工艺方案的比较与技术经济分析…………………………19
4、小结…………………………………………………………19
5参考文献…………………………………………………… 20
6、附件…………………………………………………………20

杠杆的工艺分析
生产批量为中等-较大批量生产,故毛坯精度应为中等,加工余量中等;加工机床部分采用通用机床,部分采用专用机床;按零件分类,部分布置成流水线,部分布置成机群式;广泛采用专用夹具,可调夹具;按零件产量和精度,部分采用通用刀具和量具,部分采用专用刀具和量具;部分采用划线找正装夹,广泛采用通用或专用夹具装夹;有较详细的工艺规程,用工艺卡管理生产。
根据零件图可知,零件整体要求精度较高。(1)Φ28的孔需要半精绞、精绞才能达到精度H7及表面粗糙度Ra为12.5μm的要求。(2)左右端面的要求也高:表面粗糙度要求Ra为3.2μm以及和孔的垂直度0.03的要求,需要半精铣才能达到要求,对于垂直度需要通过夹具保证。(3)直径Φ10的孔的要求也很很高:要求表面粗糙度Ra为1.6μm以及精度为9级,需要用钻、粗绞、精绞才能达到要求,与Φ28的孔有平行度要求需靠夹具保证(4)直径Φ11要求粗糙度Ra为6.3μm,须经钻、绞才能达到要求。(5)其余的端面只需满足表面粗糙度的要求就行,即只需粗车、半精车即可满足。

1、基准选择
(1)精基准的选择:为保证垂直度和平行度的要求,选择孔Φ28的孔作为半精加工、精加工的定位基准。
(2)粗基准的选择:根据基准重合原则和自为基准原则,先以右端面为基准粗车左端面,再以左端面为基准钻孔Φ28和铣下端面,以Φ28和左端面加工孔Φ11,以孔为基准铣削面。
2、加工方法的选择
根据零件的具体要求和各种加工方法所能够达到的精度和粗糙度能力,以及各种机床的加工特点,查阅和参考《机械制造工艺学》和《机械制造技术基础课程设计指南》等资料,可得到各加工面的加工方法(表1)和加工工艺工序安排(表2):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